跳到主要內容

愛妻弁当勉強中 --『涮牛肉花朵便當』








包便當的手巾是聖誕老公公送給我的手帕,
後來才知道是拿來預防我那動不動就非常發達的淚腺。
無尾熊賜給了它一個感人的名字, 
稱它為--『眼淚手帕』









只要聖誕老公公不在身旁一天, 無尾熊總會開始犯失眠

大概被寵得太嚴重了, 像個沒人哄抱就無法入睡的嬰嬰幼兒....(._.),,

『那如果我出差去了好幾天, 妳是不是就打算不睡覺了?』某日聖誕老人皺著眉頭問。
『ㄜ... 那不一樣, 知道你過幾天就會回來, 不是去一年半載的就好, 我會努力瞇一下啦...』當真瞇著眼回他的我, 遇到這種問題總喜歡打圈畫餛飩...

『哼!還不都是你害的, 我已經習慣了嘛!> <"』再不行還是可用眼淚攻勢使其投降的!
所以記住!千萬不要再因為我不睡覺而責備我!
知道嗎? 親愛滴聖誕老公公~( ̄^ ̄)ゞ( ̄^ ̄)ゞ( ̄^ ̄)ゞ

事實就是事實, 擺在眼前時偶而還是必須面臨獨自入睡的局面,
就像前一晚, 果然面對了徹夜難入眠的我...
無尾小熊獨立生活第一課:練習自行乖乖睡...(= ='')

電視遙控一直轉來轉去, 每一台都是令人昏昏欲睡的節目
不過怎麼就是圓圓的眼睛仍睜得老大不闔眼...


1點...2點...哇~3點了!!怎麼沒人來跟我說晚安呢?>"<
(聖誕老人你在北極睡昏了嗎?)

神遊般的走到冰箱前, 打開.....
拿顆洋蔥出來切切, 這切菜功力不用練習也能考滿分吧!~

算了, 睡覺課改天再練習吧。


第二課:準備營養飯盒

~牛牛花朵沙拉~(名字先暫且這麼取好了)

-材料
*涮涮牛肉片(牛里肌片或牛梅花片皆可,
喜歡吃更油油一點的可以買牛雪花)
*冰箱剩的半顆洋蔥
*冰箱剩的半條小黃瓜
*水煮紅蘿蔔絲(一大早散步經過素食自助餐買的)

*自備醬汁(無尾熊自備的是“日式黃芥末醬油”)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除牛肉外切絲,
    胡蘿蔔絲是清早出去散步閒晃時買現成的, 總覺得沒個對比的暖色系會成不了配色。
    材料切絲後鋪在盒底層備用。
(我習慣用手邊有簡單的微波盒就會多加利用拿來裝食物, 想看起來高級一點可去買敗家高貴又美美的便當盒來裝也不罪過啦。^^'')

2. 準備昆布高湯來涮牛肉, 一次涮一片較容易掌控熟度, 避免過熟。

3. 我是無聊到喜歡把肉片捲花花的人, 此步驟可省略。
(不過捲成一團較容易吸附且留住流瀉而下的醬汁, 這是無尾熊的經驗值...)




*這一份是準備給聖誕老人的餐盒,我自己則留了3片牛肉準備配菠菜。(不是聖誕老人虐待我, 而是無尾熊真的"很不擅長"一次吃大量牛肉...)
---照片是還未淋上醬汁前的樣子, 要吃之前再淋, 底下的洋蔥跟小黃瓜比較不會那麼快被泡軟(^^'')















涮完牛肉的高湯也準備留著晚上給我自己煮波菜味噌湯用(這樣夠補了吧^^'')

4. 這次用的醬汁是日本進口的"松亀"からし醤油(黃芥末和風醬油-如圖右下角), 黃芥末微辣的香氣適合淋在各式蔬果沙拉/水煮肉類等, 是重口味朋友又想吃健康的首選。
所以我稱它為萬能不敗醬汁!^+++^)v

松亀是一間在日本專做味噌/醬油/調味醬汁的老牌公司, 除了黃芥末口味, 其他也有看到芝麻醬油/柚子醬油等口味, 不過沒買。
因為想說黃芥末應該會滿合聖誕老公公的口味, 所以直接買了1000ml的家庭瓶Size。

平常只需淋上清燙的蔬菜/海帶芽或洋蔥都會非常美味。


















*我的花花捲得好像還不錯...(不過也不能光擺著看)
要吃時還是要將材料與醬汁拌勻, 以肉片包裹蔬菜絲享用。
希望會很好吃喔^_^*



(一大早吃這麼補?!...)
沒辦法, 聖誕老公公交代我們2人都要吃營養一點才可以
(ㄜ... 要不然給他當午餐也行...=.=)

所以就閉上眼睛, 大口給它含在口中咀嚼吧...
似乎唯有這時候, 我才會有想睡的fu出現...

美食與夢鄉要同時出現才讓人滿足

口中邊咬東西邊打瞌睡!?
不要太意外, 我常常做這種事......(=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