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番茄甜鮪米飯沙拉

「米飯也可以作成沙拉?」
剛聽到時或許會非常驚訝, 但吃了就知道!包君滿意喔^_^
將略帶酸甜的美味番茄切成丁, 混入粒粒分明的米飯, 再加上營養高DHA的鮪魚肉, 滴入少許蘋果醋, 不只是讓人味覺飽足也健康滿分的料理。


























所需時間:10分鐘左右^^

材料:
發芽米高纖熟飯 2包(約360g)
鮪魚罐頭                1罐
番茄                       1/2~1個
巴西里                    適量
<調味料>
橄欖油                   2大匙
蘋果醋                   1大匙
塩                            1小匙
胡椒                          少許

做法:
1. 將仍温熱飯放進調理碗內, 以濕毛巾覆蓋, 給它放涼。
2. 將<調味料>的內容材料混合, 淋入[1]的米飯中、輕輕混拌均勻。
3. 將番茄去籽後切丁塊狀, 也瀝乾鮪魚罐頭內的油液體, 番茄與鮪魚肉再加入米飯中混拌。
4. 放進冷蔵冰一下下(約15分)、取出後灑上切碎的巴西里裝飾, 即可享用^^。

料理小叮嚀: 
*. 建議作沙拉用的米飯水量可放少一點, 也可使用五穀米飯來做, 吃起來口感更Q彈^^
*. 以濕毛巾覆蓋溫熱米飯的冷卻方式, 是為了剛煮好熱呼呼的飯不去接觸到空氣, 表面會變得乾硬。 
*. 若米飯煮的過軟, 混拌時動作更要輕柔, 要不然很容易就會糊掉喔@@'' 
*. 若是使用隔夜飯, 仍須將飯覆熱後再來作米飯沙拉(要不然飯會是冰冰硬硬的...)
*. 建議做好馬上享用, 不用再放進冷藏冰那麼一下下了, 若是要冰, 也不要冰過久喔。 
(要不然米飯又會變硬了...= ='')




除了番茄以外, 也可加入紅黃甜椒及鹽味毛豆等增添色彩豐富性, 更讓視覺美感提昇, 讓人不自主的就想吃光光~^o^

在這轉秋仍要冷還熱的季節交替時候, 享用健康米飯沙拉搭配白酒&氣泡酒更是絕佳享受~
(沒高級酒的我拿蘇打汽水來冒充一下貴族氣氛應該也行吧...σ(゚ー^*))




圖片&食譜參考來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