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洋蔥味噌醬

提到日本料理,脫離不了的印象之一就是「味噌」。
味噌是以黃豆為主要的原料,加上鹽及不同種類的麴發酵而成的,大致上可以區分為米麴製成的「米味噌」、麥麴製成的「麥味噌」、豆麴製成的「豆味噌」等種類,其中米味噌的產量和種類最多。

同樣是黃豆製品的味噌,有著黃豆的優點,卻沒有黃豆的缺點。主要原因是黃豆的組織梗不好消化,而黃豆中又含有阻礙胃消化的胰蛋白酶阻礙物質,必須使用加熱來破壞,所以,黃豆必須破壞後再食用較佳。而味噌就是把黃豆搗碎後,再以菌類分解,不但增加了黃豆的風味,也提高了吸

收率。
歐美及新加坡所做關於黃豆製品可以預防乳癌的研究中,肯定了黃豆製品對預防乳癌的功效而在日本國家癌症研究中心發表的研究也指出,每天喝3碗以上味噌湯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比每天喝1碗味噌湯的女性減少40%。


以下來介紹使用味噌, 非常簡單製作的日式加料調味醬
添加了洋蔥香氣, 食材風味更勝一層!



~洋蔥味噌醬~

-材料:
・洋蔥(切細碎) 1顆(約180~200g)
・味噌 180~200g
*請準備與洋蔥同重量的味噌。
・七味粉 或 白芝麻(熟粒or粉)

-做法:
1. 將切碎的洋蔥與味噌醬攪拌均勻, 更可依個人喜好添加七味粉或白芝麻添加香氣。
2. 置放室溫約1個小時, 使其入味。

*放入冷藏可保存約1個月左右
使用例:
1) 洋蔥味噌醬平時可用來煎炒海鮮類料理, 或燉煮豬肉也非常適合,可去除腥味, 增添風味。
2) 味噌烤飯糰, 味噌烤田樂豆腐等。
3) 風味味噌湯。
4) 更可直接拌粥或熱呼呼飯享用^_^


參考食譜出處:http://www.kyounoryouri.jp/recipe/6921_たまねぎみそ.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