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黑芝麻乳酪餅














滿滿芝麻香味四溢!
簡單製作美味下午茶點心♪






調理時間:約40分

材料:(約可做15~18片)

低筋麵粉             100g
白芝麻                   30g
黑芝麻                   30g
帕馬森起司粉        30g
砂糖                        30g
鹽                         1小撮
無鹽奶油                 50g
橄欖油                     30g(約2大匙)

做法:
1. 在調理碗中倒入低筋麵粉、黑白芝麻、帕碼森起司粉、砂糖、鹽混合。
2. 將從冷藏取出的無鹽奶油切成1cm立方狀, 同樣加進(1)內,以指腹按壓與全部材料揉散混拌。(像是要做crumble那樣)
3. 將材料完全捏勻後, 加入橄欖油再繼續搓揉整至麵糰成整塊。
4. 用保鮮膜將麵糰包裹後以桿麵棍或延展棒整至緊實矩形或圓塊形。
5. 放置冷藏使其定型。
6. 烤箱預熱170度。
7. 待麵糰冰至較硬時, 取出切成1cm厚左右的片狀。
8. 以烤箱160度烤約15~18分左右。

小小叮嚀:
*. 若是家裡的烤箱為較陽春型烤箱的話,要視情況延長烘烤時間。

*. 烤到一半要將餅乾翻面再烤上色會比較均勻,也較不容易烤焦。
*. 記得一次烤一層就好,要不然靠近上電熱管的餅乾容易焦黑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