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喝咖啡的人皺紋比較少?一天到底該喝幾杯呢?


一提到咖啡總會想到「傷胃」「咖啡因對身體不好」「是會讓體質變冷變酸的飲品」等等各種印象...。但您知道嗎?其實最近有部份研究顯示證明咖啡具有"美膚"的效果, 聽了有沒有讓無咖啡不歡的同好們有另一個愉悅品嚐咖啡的理由呢?^_^
那是因為咖啡也被研究出含有"多酚"成份。而"多酚"對於紫外線照射所造成細紋具有抑制的功效
提到"多酚"成份最有名的可說是葡萄酒了, 不但有抗酸化的作用, 對於保持肌膚張力及防止老化等, 聽說是非常有效果的。如此說來, 因味咖啡內含的"咖啡因"成份, 也具有利尿及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 似乎咖啡也充分具備了美膚美顏不可或缺的要素~
雖是這麼說, 但要是因為這樣就想說要來替代水, 一天到晚咕嚕咕嚕地拼命將咖啡喝下肚!?這可是不行的喔!!
那到底一天要喝多少量的咖啡才是適當的呢?
以日本營養/食糧學會發表的研究顯示, 1日攝取150mg以上咖啡多酚的人, 與1日攝取50mg以上不滿150mg以上咖啡多酚的人比較起來, 似乎1日攝取150mg以上咖啡多酚的人, 肌膚細紋的生成力較低。
而150mg多酚, 大約就是1日喝2~3杯咖啡的量左右。
另外, 美國衛生機構研究所的研究結果也顯示, 1天飲用2杯左右含咖啡因的咖啡, 可預防心臟功能疾病的產生等。
咖啡內含咖啡因成份可活化肝臟及腎臟的運作功能, 幫助酒精成份的代謝分解效率等。總之無論是即溶沖泡式咖啡或是研磨現煮咖啡等, 都有一樣的功效。
說到如何選咖啡也是單看各人飲用習慣/品味來決定。
但若是懷孕的媽咪, 或是胃酸過多, 胃潰瘍, 血壓血糖不穩定者, 還是能節制攝取最好。

無尾熊小叮嚀:
所有飲品食品, 只要提到具有"XX功效", "OO成份"等, 瘋狂過度攝取的人時有聞之, 無論再好再佳, 無『過與不及』, 才是最自然健康的王道飲食法則YO!~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