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迷迭香鹽烤雞翅

溶入香草芬芳的鹽烤美味
聚餐/下酒, 誰都能簡單速成^_^*
醃製時要將鹽味強調出來是重點!~

















材料(2人份)
鶏翅膀(含小腿)10隻
適量
粗粒黑胡椒少許
迷迭香葉約5小串
蒜泥約1小匙
沙拉油(或橄欖油)1小匙


做法
(1)將迷迭香葉洗淨後切細碎, 與蒜泥, 沙拉油一起混合備用。

(2)準備較大的調理碗, 放入雞翅小腿, 之後灑上鹽與黑胡椒, 細心按摩雞肉的每一部位。
     加入(1) 的材料後再度搓揉均勻, 之後覆上保鮮膜放置1小時以上使香料味完全入味。
     (也可前ㄧ晚製作完成後先放置冷藏使其深層入味)

(3)烤箱預熱轉, 以230℃左右烤約20分左右, 當然也可使用烤網調理喔。



料理小叮嚀:
(1) 建議使用粗海鹽或岩鹽^_^
(2) 調理前需將雞翅上的水分完全擦乾後再搓入鹽與其他調味料, 烤起來的雞翅外皮才會保有有香脆口感及鹽香。
(3) 家中沒烤箱的話也可使用乾煎調理, 同樣不失美味。

圖片&食譜參考出處:
http://www.food-sommelier.jp/recipe/R0076/171884.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