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陳年憶書






















書櫃裡的陳年舊書之一《失樂園》

堪稱是日本1997年最轟動的情愛文學小說…
台灣在1998年也出了翻譯本時,我即刻就跑去買了,後來當電影上映得極度火熱時,我也沒想要去一探究竟。因為當時心底想著,電影的描述必定沒有書中寫得細膩深刻。(後來幾年後看了電影果真如我所料。)

但當時似乎也引發了一陣熟年離異的風潮?!(真是罪過罪過?!!(*_*))
不知道是否受到女主角黑木瞳的影響至深?為她迷亂癡狂的中年老少男都應該不少...σ(^_^;))

後來去了日本有機會讀了原文版
更覺得書中描述的心靈與情欲的耽溺與掙扎,太過顯露地…讓人有似而墜入深淵的感受,不自覺的感到害怕。
害我現在再回頭來看見中文版時,卻怎麼也沒啥勇氣敢再去翻它...(笑)

大家聽了大概不理解我害怕的點在哪?
當初讀這本書是以"文學立意"來讀它
多年後的自己,看了許多也經歷更多生命中複雜且真實的感受及體驗,當回過頭來想要再溫習同一本書時,心靈必定已無法再讓自己單純地以文學角度來思想
更多了:情感上的、道德觀方面的、生命價值部份的等等......
唉〜...

再來... 告訴大家一件事…
當初,1998年買這部小說時的無尾熊...還未成年呢((-。-;))…哈哈

千萬別去報告我滴爸拔媽麻ㄛ…

有人看過這本書嗎?也歡迎來跟我分享一下心得…嘻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