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法式香蔥吐司麵包



冰箱剩了半把蔥一直沒拿出來用, 趕快趁新鮮挖出來^^''
所以今天做了香蔥吐司麵包(⌒▽⌒)/


材料:
a. 麵團材料
T55法國麵包粉         110g
強力粉                         90g
酵母粉                   1/2小匙
玫瑰岩鹽                         4g
冷水                           152ml
b. 香蔥醬
青蔥半把                   約100g
白胡椒粉                      適量
橄欖油 適量(想要超香的人可以用豬油ㄛ=..=)

做法:
1. 將麵粉材料全投入麵包機內容器, 啓動『14(麵包麵團)』行程(完成時間約1小時)。
2. 將青蔥切細碎, 拌入胡椒粉與橄欖油備用。
(無尾熊下次也想用味噌來試試~)
3. 將發酵完成的麵包麵團取出, 在工作台擀平, 均勻鋪上蔥蔥。
4. 將鋪滿蔥蔥的麵團卷起來, 調整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5. 將麵包機容器內的麵團攪拌片拿起來, 然後就把包好料的麵團放進去。
(我把捲成長條狀的麵團再以螺旋狀方式放進容器^^)
6. 然後選取『6(法國麵包)』行程,再讓麵團2次發酵時間長一點。
7. 預約選取要出爐的時間,無尾熊通常是睡前做,早上起床就會聞到蔥蔥香味了~(^^)

小小叮嚀:
*. 這裡所使用的麵包機機種是Panasonic的SD-BMS105T,如果你的麵包機廠牌不同,請斟酌選用類似行程來製作。
*. 把麵團攪拌片取出是因為不想讓整形好的麵團再被攪得面目全非, 但是又想要利用麵包機進行二次發酵所想出來的方式。


最近做好幾次有包餡料的麵包都是這麼做的, 看起來會越來越順手的樣子~.....
嘻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