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黑糖肉桂捲

今天烤了黑糖肉桂卷(≧∇≦)
紗里奈每次想到要嘗試什麼沒做過的東西時, 都會先去瀏覽參考許多同料理名但不同作者出產的食譜,最後再總結自己想用的份量、內容物、做法等, 邊做時邊調整。
如果給我做出來好吃成功了,就要趕快記錄下來,要不然下次要做同樣的東西就又會忘得一乾二淨...= . =...
~黑糖肉桂卷~

材料:
a. 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    160g
   全麥粉          40g
   無鹽奶油      15g
   玫瑰鹽            3g
   雞蛋(打散)  2/3顆(約30g)<---留1/3蛋液最後刷麵團表面
   水                  110ml
   酵母粉           1小匙(約3g)
b. 捲入材料
   葡萄乾      60g
   黑糖          15g
   肉桂粉      2~3g

做法:

1. 將a的麵團材料倒入麵包機容器內, 啓動『14(麵包麵團)』模式, 等"嗶嗶"聲響起就可取出。
    (這時已完成初次發酵)
















2. 將b的材料先混拌完成備用。
    在桌面上灑上少許的麵粉, 取出已初次發酵完成的麵糰, 先以按壓方式壓出麵糰內氣體。
    於表面麵糰也灑些麵粉防止沾黏, 再用桿麵棍由麵糰中間往上下兩端均勻桿開成長形麵皮。
    接著均勻鋪上混拌好的肉桂黑糖與葡萄乾。









3. 把鋪好材料的麵皮從底邊捲起。
4. 再平均切成6等份。
5. 將略整形後的肉桂麵糰間隔排在烤盤上, 進行最後發酵。
    (無尾熊放在新買的杯杯蛋糕模裡^^)
6. 約40~60分鐘後, 直到麵糰膨脹至一倍大即可。
    (天氣冷時, 儘量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 或是發酵時間延長)
7. 烤箱轉200度C預熱。在麵糰表面均勻刷上剩下1/3的蛋液後進烤箱。
    以180度C烤約15~20分鐘。
















小小叮嚀:
*. 這裡使用的麵包機機種是Panasonic的SD-BMS105T,如果你的麵包機廠牌不同,請斟酌選用類似行程來揉打麵團。
*. 因為打算這也能當早餐吃, 所以一開始就沒做像甜點肉桂卷那樣甜,如果想要吃甜一點, 可在麵糰材料內也加入砂糖(約20g)。
*. 另外,通常出爐後表面會再淋上糖霜, 如果喜歡的人可以另外準備如下。
糖霜材料:糖粉 25g +溫熱水(約60度C) 1/2小匙
做法:將糖粉與熱水一同攪拌融化後即可, 肉桂捲烘烤完成後, 將糖霜再澆上去。
*. 因為我只有一個非常陽春的烤箱, 而且溫度常常不穩定的那種(大概真的該換1台了^^''), 所以烤了20分鐘後會再看情況追加烘烤, 再來也怕表面不小心就會被烤焦黑, 所以會在麵糰上覆上鋁箔紙。

但是如果你們家的烤箱溫度很穩定應該就不用像我這樣 =ㄡ=, 照正常食譜大多烤約15分即可。

有問題歡迎留言分享喔(^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