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試作葡萄司康(第一次用泡打粉)

レーズンスコーンで~す♪
可愛葡萄司康伴著清晨的陽光剛出爐~
ヾ(@⌒▽⌒@)ノ

我今天好早就爬起來"監督"烤箱了呢...

















材料:

強力粉-------------100g
杜蘭小麥粉-------80g
泡打粉-------------5g
奶油----------------35g
玫瑰鹽--------------3g
雞蛋+牛奶合計--130g
葡萄果乾-----------60g

可是怎麼, 烤出來的司康餅跟無尾熊一樣矮矮沒長高=.=
結果烤太久, 屁屁也焦掉了>"<
都怪怪大樹屋的笨笨烤箱溫度不穩定(>"< 我要買新烤箱...)
再來可能因為無尾熊第一次用泡打粉做司康餅(之前是用酵母粉),
可見我跟泡打粉真的很不熟...(u-u)

真不甘心, 下午再來做一次好了...>"<

======================================
於是下午又烤了一次Scone
還是沒長高... (u_u)
不知道是不是我放著麵團跑去睡午覺起來才烤的原因??(ー ー;)


















材料:
薄力粉-------------100g
強力粉-------------30g
杜蘭小麥粉-------50g
泡打粉-------------5g
奶油----------------35g
玫瑰鹽--------------3g
雞蛋+牛奶合計--130g
葡萄果乾-----------60g


不過這次屁屁沒烤焦了…
早上給聖誕老公公吃的是硬梆梆焦屁屁的司康>"<

後來在網路上查了很多資料, 發現似乎應該要讓麵團在冰冷的狀態下直接進烤箱烤才能"長高"
下次還是用回酵母來做好了, 無尾熊決定放棄泡打粉=_=
因為泡打粉吃了也讓我好上火的感覺... 嗚嗚...

留言

  1. 老師,請問做司康的泡打粉可以改成小蘇打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 )
      泡打粉 與小蘇打粉的酸鹼度及膨脹度皆不同, 不太建議任意替換。
      否則可能會使成品出現過重鹼味^^''

      刪除
  2. 老師,請問小蘇打粉可以做的甜點有哪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 :)
      我自己個人不太喜歡泡打粉或蘇打粉的味道, 因此不會拿來製作糕點。
      但是妳可試著搜尋一些餅乾類食譜並利用在其中,尤其是巧克力類餅乾, 可用小蘇打替代之中的泡打粉成分,有助於降低巧克力中的酸性達到酸鹼平衡, 但量同樣不宜過多^^

      刪除
  3. 謝謝老師,我學到很多知識^^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紗里奈~(^ω^)ノ゙
留言經確認後才會顯示在頁面上,如果2天後還沒看到回覆,有可能是我漏掉了,請再次來留言提醒我一下,謝謝大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