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金黃核桃吐司



最近都在玩包子饅頭,好像好久沒做麵包了...
因為過年前就把麵包用小麥粉用光光了,愛玩耍的紗里奈到現在還沒認真去補貨=''=
突然想到還有做義大利麵的杜蘭小麥粉可以用,就拿來烤了一顆迷你圓胖胖的金黃小吐司,
加一點核桃多一點健康,烘烤完成時飄出淡雅的香氣正好今天早餐拿來配湯吃。^_^

<<金黃核桃吐司>>

材料:
杜蘭小麥粉      150g
高筋麵粉            50g
牛奶+全蛋1顆 共計152g
橄欖油               10g
速發酵母粉       2g
岩鹽                   2~3g
*核桃碎粒       50g


















做法:
1. 除了酵母粉&核桃粒,將所有材料混合倒入麵包機容器內。
   酵母粉放進酵母容器,核桃放進果實盒內。
















2. 選取品項『2(超軟吐司)』、按下果實選擇『有』、按下攪拌選取『輕攪拌』。
    選取預約要出爐的時間,然後按"開始"^^
(此份麵包是在睡前放材料的,所以設定第二天早上烘烤完成,一早起床就可以吃到熱呼呼的麵包了^^)
*. 但是夏季若室溫高過28度則不建議使用預約行程。















小小叮嚀:
*. 此配方為無糖配方。因為我跟聖誕老公公正餐不太吃有甜味的麵包,所以去掉了糖。
*. 上述我的配方為縮小版的減量配方(因為家裡只有兩個人而已怕吃不完^^")。
      以下寫出正常版配方給大家參考。
      麵包機配方‧金黃土司
      (適用機種:Panasonic SD-BM101、SD-BMS105 行程:軟吐司或超軟吐司、烤色:標準)
       杜蘭小麥麵粉...200.0g
       高筋麵粉.....50.0g
       冷水或牛奶....187.5g
       糖........20.0g
       鹽........3.5g
       無鹽奶油.....20.0g
       速發酵母粉....2.5g
       蛋黃.......20g(約1顆量)

*. 這裡使用的麵包機機種是Panasonic的SD-BMS105T,如果你的麵包機廠牌不同,請斟酌選用類似行程來製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