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聖誕老公公特調鹹豆漿







第一次讓鹹豆漿『那種東西』在舌尖上留下味覺記憶這件事,說來要歸功於聖誕老公公的帶領。

在無尾熊小的時候,爸爸是辛勤更是辛勞的豆腐職人,每天總必須要在吃完晚餐後就早早入睡,因為必須比誰都還要早起,在夜半時分起身,甚至無法等到清晨,因為製作豆腐的工作必須更早開始。
也因為這樣,兒時的味覺記憶總不斷停留在睡夢時也能隱約聞到的磨豆香氣,與早晨醒來後必定會有一碗熱呼呼的美味豆漿可喝的溫馨場景。
就算到了長大成人的現在,仍是喜愛豆漿勝過牛奶的。當三不五時經過豆漿店時,總也不時會被豆香吸引,心想:來一碗熱漿吧!~

為什麼稱鹹豆漿為『那種東西』呢?是因為,無尾熊再怎麼愛喝豆漿,也壓根沒想過要去嘗試那透著詭異濃稠狀的液態物... 像是被摔得爛碎的豆腐再重新被盛入了碗裡?也像沖漿失敗再怎麼也成不了形的豆花?...>"<
小時候在家喝的一定是單純的清漿或甜漿,從來就沒接觸過『那樣的吃法』?!,之後在豆漿店看人點了『那種東西』,也實在無法將它跟美味聯想在一起...

直到某一日,有機會和聖誕老公公一同進了豆漿店,『那種東西』就這麼出現在離我非常近距離的眼前,無尾熊故作鎮定內心卻已訝異得無法跳動,我就這麼睜大眼直瞪著它,果然是詭異的怪物... 心裡這麼想的同時。
聖誕老公公說:『很好喝喔!妳試試。』
『ㄚ?』無尾熊嚇得差點沒從椅子滑落。

嚐了一口,表情實在是複雜得無法言語的;再嚐一口,心中跟著百感交集。
接著覺得越來越好吃的狀態,其實是從聖誕老公公的亂亂加料調味法開始(哈)。無尾熊的鹹豆漿初體驗就從此時開啟,從此以後也不會再帶鄙視的稱它為『那種東西』。

聖誕老公公說:鹹豆漿要好喝,調味要下重才行。(聽起來頗有大廚架勢...)
所以如果依無尾熊細膩溫吞的調味方式來做的話,大概真的只能成一碗被嫌棄的的碎豆花=_=''

於是今天早餐也準備了各種調味料跟配料,讓聖誕老公公當大廚,調一碗美味的鹹豆漿給無尾熊喝~(^ ^)/

今日早餐<<聖誕老公公特調鹹豆漿>>

材料:
原味豆漿       350cc
<<配料>>
蘿蔔乾            50g
蒜末                10g
紅辣椒末        10g
蔥花                20g
<<調味料>>
醋                     1/2大匙
醬油                 1小匙
辣油或香油     1/4小匙
胡椒                 少許
















做法:
1. 豆漿先倒入鍋裡加熱至小沸騰。
2. 將配料&調味料放在碗裡,倒入熱豆漿,攪拌一下成凝固狀。
3. 再依個人喜好適量增加配料或調味料。

無尾熊小叮嚀:
*. 若有油條切小段略烤過再添加會更美味(因為家裡沒有,我也沒有特別去買^^'')。
*. 怕太辣可省略生辣椒及蒜末,辣油換成香油。
*. 家裡若有蝦皮、榨菜絲也可做配料。

調味隨喜,加料自由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