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免揉歐式果乾核桃大圓麵包




長時間室溫發酵出的麵糰,能烘烤出絕佳酵母芳香與歐式口感的美味麵包。
免搓揉也更容易製作^^
收假第一件事就是先來做一顆"免揉麵糰"〜(*^^*)
(請麵包機揉,當然免揉~哈!)
全部材料攪拌均勻了就給它自然放著,室溫發酵到天明,等我第二天睡飽醒來再來替麵糰寶寶整形就可以。


材料:
a.
高筋麵粉 150g
全麥粉 100g
黑糖 6g
冷水 210g
b.
岩鹽 4g
綜合果乾(蔓越梅乾、大葡萄乾、青堤葡萄乾) 30g
核桃 20g
c.
即發酵母 3/4小匙

1. a材料混合, 全部投入麵包機容器。
















2. b材料投入果實盒內,c的酵母倒入酵母盒裡。
















3. 選取品項『14(麵包麵糰模式)』按下開始, 揉麵完成後的樣子長這樣。
















4. 『麵糰模式』裡內含半小時的發酵步驟完成後的樣子, 麵包機發出嗶嗶聲後關機,麵團再繼續原樣不動留在麵包機裡室溫自然發酵(約12~16時)。
















5. 第二天的麵糰,自由發酵,熱情發泡得很高興。^^''
















6. 在工作台撒上少許高粉。
















7. 將麵包容器裡的麵糰倒出。
















8. 以桿麵棍將麵糰稍微桿平,力道不要太大。
















9. 將麵糰輕柔地對折再對折後, 蓋上保鮮膜休息15~20分鐘。
















10. 調整為原形後放入容器。
















11.  覆上保鮮膜等待2次發酵(約30分~1小時, 天氣冷時間要拉長)

12. 發酵已差不多完成時,烤箱轉230度C先預熱20分。
















13. 蓋上鍋蓋
















14. 直接進烤箱烤30分鐘
















15. 等過30分鐘左右將鍋蓋取出,再烤10分鐘左右讓頂部上色。
















(頂部有點凹陷, 因為我忘了這個鍋蓋是有凸出來的部位,烘烤時麵糰漲大去壓到麵包頂部了=''=)














16. 烘烤完成了!要趁熱儘快取出麵包。(要不然會黏住喔)


















小小叮嚀:
*. 所謂免揉麵包,真的免揉。只是因為我想利用麵包機裡的發酵功能來進行長時間發酵,這樣溫度比較穩定^^,所以才從一開始就丟進麵包機裡讓麵糰進行一次揉麵+發酵行程^^。若沒有麵包機的話,只需將材料倒進調理碗裡混拌均勻後,用大袋子或保鮮膜覆蓋起來,置放室溫環境12~16小時也同樣可以。
*. 這裡使用的麵包機機種是Panasonic的SD-BMS105T,其他型號或他牌請選擇相似的行程來運作。
*. 放進有蓋的容器進烤箱烘烤, 由於蒸氣會在鍋內循環, 就能烤出外皮薄脆內柔軟的歐式麵包。容器記得選擇完全無塑膠成分&耐高溫的含蓋鍋(如陶鍋、鑄鐵、不鏽鋼或強化玻璃鍋等)。




留言

  1. 老師,請問用麵包機進行烘烤時為何會塌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紗里奈~(^ω^)ノ゙
留言經確認後才會顯示在頁面上,如果2天後還沒看到回覆,有可能是我漏掉了,請再次來留言提醒我一下,謝謝大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