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紫蘇淺漬小黃瓜



















每次都要說一遍,我家的聖誕老公公超級愛吃小黃瓜(哈)
小黃瓜灑點玫瑰粗鹽醃漬一下就很好吃
加料利用市售的拌飯用調味包,快速更有味!(≧∇≦)
~紫蘇漬小黃瓜~

材料:
小黃瓜                           2條
玫瑰岩鹽                      1/4小匙
市售紫蘇調味粉          1大匙
味霖                              1小匙
昆布醬油                      1小匙

做法:
1. 小黃瓜洗淨,切除蒂頭,切滾刀塊狀。
    灑上少許鹽,靜置五分鐘。
















2. 這是無尾熊有時買來拌飯的調味包,也常利用來做淺漬蔬菜。
















3. 待小黃瓜殺青出水後倒掉澀水,加入1匙紫蘇調味粉。
    另外添加少許味霖可中和味覺避免過鹹。
    添加少許醬油則可增添醃漬色澤。
















4. 混拌均勻後放置30分鐘~1小時就可以享用了。
    想要更入味一點可放置冷藏半天以上。

















我習慣在下午邊吃下午茶點心配咖啡的時候醃漬,放到晚上給下班回家的聖誕老公公做飯前點心剛剛好~(^_^)

小小叮嚀:
*. 小黃瓜切滾刀狀的口感最好,做淺漬料理最適合。
*. 殺青用鹽只需一小撮即可,若是不小心加太多過鹹,可在倒掉澀水後用冷開水沖一下,或是調味時加一點醋中和掉鹹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