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5分鐘脆嫩上菜 - 椒油三絲沙拉


因為無尾熊家的聖誕老公公非常喜歡吃小黃瓜, 於是三天兩頭家裡總會不時出現小黃瓜料理^^

今天的晚餐也用小黃瓜做了一道清爽的椒油三絲沙拉來搭配肉肉吃。
做法很簡單,搭配再油花再厚的肉肉只要多吃幾口就能迅速去膩使口氣更清新喔!(*^_^*)

~椒油三絲沙拉~
材料:(2人份)
小黃瓜     2條
胡蘿蔔      60g
玉米筍      100g
迷你紫洋蔥   1顆

岩鹽   少許
花椒香油      1.5大匙

做法:
1. 將小黃瓜、胡蘿蔔切絲,放入碗中撒上少許鹽,用手微抓勻後放置5~8分鐘使其軟化出水。
2. 將玉米筍縱切為4等分長條狀,川燙後備用。紫洋蔥切細絲。
3. 將小黃瓜出的苦水倒掉,加入玉米筍及淋上花椒香油以筷子上下混拌。
4. 最後撒上紫洋蔥絲即大功告成^^
















*沒有花椒香油也可用辣油添加少許蒜末替代。
*喜歡酸味的話可再添加2小匙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