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杏鮑嫩Q干

外面買的豆干、零嘴等大多不是有添加防腐劑,要不然就是香精甜味劑一堆,
怎麼買怎麼吃都不安心,不如自己來做(*^_^*)















杏鮑菇口感脆嫩,是紗里奈我非常愛吃的食材之一。
趁現在杏鮑菇便宜的時節買多一點來做點心。^_^

~杏鮑嫩Q干~

材料:
滷過的杏鮑菇    1大碗(約600g)
點這裡看杏鮑菇滷法---> 香滷杏鮑菇

1. 將滷過的杏鮑菇(最好有滷過一晚的較入味^^),瀝乾湯汁,
    若原形狀較大請切成易入口大小,但也不要切太小避免喪失口感(因為烘炒過後體積還會再縮小)。
















2. 麵包機容器內裝入麵團攪拌用葉片,接著將杏鮑菇倒進去。
















3. 選擇『26(果醬)』行程,按"開始"。
    剛開始前段為加熱但無攪拌動作,可幫助收乾水分。
    之後會邊加熱邊進行慢速攪拌。
















4. 大約進行到90分鐘時可拿1片出來試吃,若外表水分已收乾,口感為自己喜歡的Q度的話就可以了。如果水分還太多請繼續或按"追加加熱"。
放涼之後可裝進密封罐或密封袋內放冷藏保存。

















小小叮嚀:
*. 這裡使用的麵包機機種是Panasonic的SD-BMS105T,可使用內建的『26(果醬)』或是『28(豆沙餡)』行程來做,利用麵包機來做零嘴,美味健康又便利!重點是不用擔心燒焦,不用一直顧在旁邊沒關係。^_^
*. 要使用調味滷過的杏鮑菇做起來的嫩干才會有味道。若是專程要拿來做零嘴的杏鮑菇,滷的時候調味可加重,這樣水分收乾後,吃起來會較香較有味。
*. 若是使用整條滷的杏鮑菇時,滷好撈起來再切塊也可以(不建議切薄片或切絲),但是建議滷之前就先手撥成塊狀,這樣滷時味道會更容易滲入菇體。
*. 使用杏鮑菇的原因是在於製成零嘴後還是QQ嫩嫩的,冰過之後也不會變硬。若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使用香菇試試,則會有不同口感。如果你有很多香菇頭、更一定要拿來滷一滷做成香菇素肉干,也一樣會超級好吃喔。
*. 做好的零嘴放冰箱保存可放1週左右,隨時拿出來當點心或下酒都很方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