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鮮蔥香腸司康



那天烤了用酵母粉做的『培根司康』,隔一天又換烤『香腸司康』改用泡打粉做。
酵母跟泡打粉做出來的司康,口感各有不同,都做出來讓聖誕老公公嚐嚐。
不過我自己吃泡打粉容易上火,實在是喜歡也不敢吃太多=.=
還是全部"笑敬"給我家滴聖誕老公公吧~
(*☆▽<)w。°ゎくゎく◇◆◇◆看他吃得超高興呢!

~鮮蔥香腸司康~

材料:
中筋麵粉      100g
全麥粉          100g
無鋁泡打粉              5g
苦茶油            35g
鹽                      3g
豆漿                80g
雞蛋                 1顆
青蔥               100g
大蒜                 25g
香腸                 2條
















做法:
1. 香腸去腸衣後切條狀、大蒜切末,綠蔥切小粗粒。
















2. 熱鍋下香腸煸炒出油脂。
















3. 等煸至焦香,香腸熟透後起鍋放涼。
















4. 將中粉、全麥粉、泡打粉過篩後倒入麵包機容器,鹽和苦茶油也加進去。
















5. 選取品項『23(司康餅)』行程,按下"開始"。
















6. 等第一次發出"嗶嗶"聲時開蓋,麵粉與油已攪拌成粗粉粒狀。
















7. 這時要迅速在3分鐘內倒入豆漿、打入雞蛋、以及加進炒好的香腸,還有蔥花、蒜末等所有材料。再按下"開始"。
















8. 等第二次"嗶嗶"聲響起時即可按下"取消",取出麵包機內容器。
















9. 桌上撒上一些低筋麵粉以防粘黏。 倒出混合完成的麵糰,表面上也撒上一些粉。
















10. 將麵糰桿成長方形,這時的麵糰非常濕黏可多撒些粉,我在這時又多撒了七味粉增添風味(不吃辣可不加)。
















11. 先折成三折,麵糰太軟不好操作時可用刮刀協助。
















12. 再次桿開成長方形。
















13. 接著再折一次三折(折三折再桿開的步驟總共需做3次)。
















14. 最後拿一個圓形調理鉢,鋪上保鮮膜,撒上少許麵粉。
















15. 將折好的麵糰放進圓鉢裡。
















16. 輕壓調整形狀與圓鉢貼合成半圓狀。
















17. 最後表面也覆上保鮮膜,拿去冷藏冰1個小時。
(我是睡前做的, 所以冰了一夜第二天才拿出來)。
















18. 自冰箱取出後將麵糰倒扣出來。這時烤箱先預熱190度C。





                










19. 接著切成8等份後間隔排入烤盤上,在每份小麵糰上刷上蛋汁後送進預熱完成的烤箱以190度烤約15~18分鐘即可。
















20. 烘烤完成後取出放涼,可一次做多一些放冰箱保存,要吃時可再以150度低溫烤約5~6分鐘即可享用。



















小叮嚀:
*為了預防上半部未熟先焦,在進烤箱烘烤時可先在司康上面覆蓋一層鋁箔紙。在最後5分鐘前再取出鋁箔紙讓司康上色。
*. 司康依形狀大小不同,平均約烤12~18分鐘即可,若家裡烤箱的功率較大, 請斟酌降低溫度烘烤。
*. 這裡使用的麵包機機種是Panasonic的SD-BMS105T,如果沒有麵包機,剛開始的混合麵粉步驟可使用刮刀以手工切拌方式來混合,要避免過度搓揉麵糰以免出筋性。
*. 苦茶油可用任何植物油替代,全麥粉部分可用低筋麵粉替代。
*. 放進冰箱前的最後整形,也可直接桿成約2.5~3cm後的長方矩形後拿去冰,烘烤前切成自己習慣的形狀也行,不一定要學我塞進圓鉢之後切成圓錐塊的方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