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3月25日 愛妻便當暖身版2 -- 味噌鮮魷佐全麥韭菜煎餃



















昨天晚餐外食,傍晚時突然想去找一些東西買就邊散步邊四處亂逛的等聖誕老公公下班,結果左等右等,新光三越週邊都已晃完三圈了,等了好晚終於等到他了....
接著一起去吃了Q彈溫熱美味的丸龜烏龍麵。
話說上班族也真是辛勞又辛苦的一群,常常不得不面臨加班、開會等自己無法掌控時間的要求。就算是鮮少加班的聖誕老公公也難得遇到必須與廠商開會開到晚的情況。(紗里奈自己雖已經當了好長一段時間的自由在宅工作者,但回憶起過去上班族的生活... 難怪現在真的回不去了^^'')
當然,等待著辛勞的聖誕老公公的同時,我通常是絕對不會有任何不悅不耐的心情,更想要等他下班回家後好好給他馬殺雞慰勞一下下呢^^~(不過通常都是老婆大人我先被他抓癢伺候...哈!)

昨天吃完烏龍麵才發現,我們兩個人好像一天內都各吃了2顆蛋(午餐盒內1顆玉子燒,晚餐又一顆溫泉蛋^^;; ),這樣好像有點超標了,所以今天的愛妻便當來做高纖低卡版本,有海鮮也有肉類,蛋白質夠豐富了於是今天就讓雞蛋休息一天吧。

<<今日午餐盒>> (總熱量:約707.1Kcal)
主菜:味噌胡蘿蔔炒鮮魷(225Kcal)
副菜:梅肉漬白玉佐黃瓜絲(64Kcal)、水炒黑茸拌泡菜(62.1Kcal)
主食:全麥韭菜煎餃 8小顆 (約356Kcal)


<<紗里奈食譜這麼做>>
(今天的食譜皆為2人份,熱量數字計算為1人份的)

~味噌胡蘿蔔炒鮮魷~
材料:(2人份)
新鮮魷魚     1隻
胡蘿蔔         1/2條
大蒜             2瓣
沙拉油        1大匙
=味噌醬汁=
味噌                    10g
料理酒               1大匙
糖                       1大匙
研磨白芝麻粒   1大匙
做法:
1. 將魷魚的內臟軟骨抽除後洗淨,身體切成1cm寬的圈狀、觸腳切5cm段。
2. 將胡蘿蔔削去皮,切成約5mm寬的粗絲狀。大蒜切片。味噌醬汁調勻備用。
3. 鍋熱後下油及大蒜拌炒,接著下胡蘿蔔絲拌炒至軟化。
4. 最後才下魷魚,炒至顏色呈白色後以畫圓方式淋入醬汁後即刻起鍋。
*按照此時譜做會是微甜味道,若不愛甜可將糖減量或替換為味霖。
*昨天去日系小物商店買了一個芝麻粒研磨器,剛好今天早上就能用上。
    這款研磨器的用法是:裝了芝麻粒之後握住上面的圓球轉一轉,裡面的研磨片能擊破芝麻粒的細胞壁,然而撒出連粒帶粉並充滿香氣的芝麻,邊轉邊灑在麵或菜餚上都很方便。日系拉麵店裡的用餐桌上應該都看得到這樣的小工具,跟完全磨成粉末不同喔^^












~梅肉漬白玉佐黃瓜絲~
材料:(2人份)
梅肉漬白玉    6~8片
小黃瓜            1條
鹽                    1/2小匙
做法:
1. 將小黃瓜切絲,撒上鹽拌勻靜置5~10分鐘
2. 梅肉漬白玉(<---點這裡看做法),取6片切粗絲。
3. 與小黃瓜一同混拌均勻即可。

~水炒黑茸拌泡菜~
材料:(2人份)
韓式泡菜        100g
新鮮黑木耳    100g
甜玉米粒         50g
做法:
1. 將黑木耳切成易入口大小,鍋熱下黑木耳加水1大匙拌炒至軟化。
2. 接著加入泡菜及玉米粒一起拌勻即可。
*無油超高纖料理^^         

~全麥韭菜煎餃~
材料&做法請參照:冰花全麥韭菜煎餃


貼心小提醒:
*. 今天的配菜都屬於容易出水型,所以記得醬汁或湯汁都要收乾一點,或是裝進便當盒之前先將水分瀝乾為佳。
*. 今天所使用的盛裝容器:圓形樂扣盒600ml,矩形扁盒550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