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彩椒南蠻漬



















『南蠻』是日本古時對『外國』的稱法,『南蠻料理』是指將魚、肉等與蔥及辣椒(唐辛子)一同烹煮的料理,古時對唐辛子又稱『南蠻辛子』,而食材採過油或油炸方式處理後同樣再與蔥、辣椒加入醋醃漬的料理則稱為『南蠻漬』。
之後又經由東南亞傳至葡萄牙及西班牙等地,也轉化成為使用各式香草、辛香料與油、醋等的歐風創新調理法。現在也成為日本家庭時而會端出的料理種類之一,這樣的烹調手法雖多倍利用在雞或魚肉上,紗里奈今天做的是使用蔬食材料來做的南蠻漬,也同樣美味可口^_^。

~彩椒南蠻漬~
材料:
彩椒(黃、紅)      各1/2顆
珍珠紫洋蔥         1顆(或一般洋蔥1/6顆)
葡萄籽油             1大匙(或沙拉油)
==南蠻醬汁==
市售濃縮沾麵醬汁         50ml(3倍濃縮)
冷開水                             80ml
醋                                    1又1/2大匙
小辣椒                            1條(或乾辣椒)        

做法:
1. 將食材洗淨,醬汁調勻備用(辣椒切小段)。
















2. 彩椒切易入口塊狀,珍珠洋蔥切為6等分剝開。
















3. 鍋熱下油,下彩椒及紫洋蔥,開中火翻炒,使食材均勻裹上油至透亮後即可熄火。
















4. 接著準備一耐熱碗鉢,將炒好的食材倒入後,立刻再倒入調勻的醬汁及辣椒,趁熱浸漬
















5. 自然放涼後即可覆上保鮮膜進冰箱冷藏保存。

















小小叮嚀:
*. 食材趁熱浸漬,方能更快速吸收醬汁入味。
*. 浸漬過一晚後即可食用,冷藏保存為一週左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