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暖胃補身早餐 - 麻油海帶芽薑湯

















乍暖還寒日
今天早餐吃維生素營養滿滿的溫沙拉料理,幫助提升免疫力,
預防一下這動不動就患感冒的換季時節=。=
*綠花椰三色溫沙拉
*法國鄉村麵包片
*麻油海帶芽薑湯*

以往的每年冬天,我總要面臨身子虛寒手冷所帶出的種種冬季不適症,更容易鼻塞、氣喘、連帶心悶胸痛等等,因此以往幾乎整個冬天總要躲在被窩裡,睡了也時常睡不好,沒睡時也是病懨懨的。在日本多年都沒這樣的狀況,一直到幾年前回來定居台灣才開始有了這樣的情況,且益發嚴重。看了許多醫生,有的說是台灣空氣不比日本環境佳,是無法改變的;有的說是因為年紀增長,免疫力難免越來越差等,怎麼聽就是聽不到能讓人信服且真正需要的根本解決辦法...那段時期只是不斷消極地讓自己隨身備著氣喘藥物以防萬一,但不適的症狀仍是有增無減。聖誕老公公再也受不了這樣的我,好是心疼,帶我去嘗試看了中醫。於是去年看了一整年的中醫調養身體,不知道真是調養後的成效出現(果然貴貴的調養費用沒有白花^^''),也應該是聖誕老公公更加貼心的照顧我的情緒,今年就如奇蹟似地,幾乎完全平安無任何不適的度過了這一次的冬天。
呵... 不過現在才3月初,還是要冷不暖的月份,驕傲的大話說出口的同時還是要注意小心別著涼感冒的好^^''
美女中醫師交待我可多吃薑,我自己平時也其實就愛吃薑,於是現在每每做菜總用心提醒自己要多能應用薑入菜。
寒天早晨習慣有一碗熱湯暖胃也已成了慣例,有時就會像今天這樣,簡便的煮一碗麻油海帶薑湯來搭配餐點,暖胃溫心又補身呢!^^

~*麻油海帶芽薑湯*~
材料:
乾燥海帶芽            20g
薑絲                        15g
火腿片(切絲)         1片
鹽                           少許
麻油                      2大匙
芝麻粒                  1小匙

做法:
1. 先將乾燥海帶芽以熱水泡開。
2. 鍋熱下1大匙麻油、薑絲,小火將薑絲炒出香味。
3. 接著下2碗水燒至沸騰。
4. 水滾後放入已泡開的海帶芽再沸騰後即可熄火。
5. 起鍋前再加1大匙麻油及撒上少許芝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