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5月20日 愛妻便當 -- 健康蔬食日



















又好一陣子沒有準備便當了。
最近天氣太熱,好像什麼都吃不太下的感覺(最好這樣也能瘦一點...幻想中=.= )

雖然昨天晚上聖誕老公公交代只要給他糙米飯上鋪上一層滿滿的辣醃韭菜就好。
但是專愛色彩繽紛的我怎麼會容許便當盒裡的配菜如此孤單無伴呢!~

<<今日便當盒>>
*主食:羊栖菜萵苣玄米飯
*配菜:
炸醬蔥拌杏鮑、黑醋拌炒蕃茄芒果、自製辣漬韭菜
*水果盒:黒糖梅漬李子
*ひじきとレタスの混ぜごはん
*自家製激辛ニラ
*トマトとマンゴーの黒酢炒め
*エリンギのジャージャン炒め
*フルーツBOX:すももの黒蜜梅漬け


<<紗里奈的食譜這麼做>>

~羊栖菜萵苣發芽玄米飯~

這次又用了在網路上買的發芽玄米飯, 白色珍珠紙的加熱包裝要微波或電鍋蒸熱都很方便^^
為了想要給我家男主人多吃點菜菜, 我通常會在飯裡自己再加料。

材料:(1人份)
發芽玄米熟飯            1包(約180g)
萵苣葉                        2~3片

做法:
1. 將發芽玄米飯放入微波爐裡微波2分30秒左右,萵苣葉切絲。
















2. 這次買的是日式的洋栖菜口味,已含簡單的調味。將加入過的飯倒出與切絲萵苣拌勻放涼即可。
















3. 拌勻之後最好蓋上濕布或微微透氣的蓋子,以防接觸空氣的米飯表面會風乾^^。放涼後再裝入便當盒裡。
*. 發芽玄米的介紹請參考:http://www.mochizukido.com/info.html(台灣望月堂食品)

~炸醬蔥拌杏鮑~


















有時利用市售調味醬即可迅速做出美味配菜^^

材料:(2人份)
杏鮑菇          2株
青蔥              2支
嫩薑              3片          
沙茶炸醬   1/2大匙
水                  2大匙
葡萄籽油      1小匙

做法:
1. 將杏鮑菇切絲、青蔥切末、嫩薑也切絲備用。
















2. 鍋熱下油後先下薑絲與杏鮑菇拌炒出香氣。
















3. 待杏鮑菇炒至軟化後加入沙茶炸醬與水,拌炒均勻入味後再轉大火將汁收乾。
















4. 起鍋前撒入蔥花即可。


~黑醋拌炒蕃茄芒果~


















天氣熱時準備一些酸味水果入菜來助開胃一下,聖誕老公公偏愛吃綠皮品種的土芒果,因此每當有採購一些回來時也會拿幾顆來入菜,香甜度不輸高價芒果的土芒果,搭配酸甜營養度高的蕃茄,並添加黑醋一同烹調更提出爽口美味^^

材料:(2人份)
牛蕃茄      1顆
土芒果      2顆(小)
鹽             少許
黑醋          2大匙
醬油          1小匙
水              1大匙
太白粉      1/4小匙
葡萄籽油      1小匙

做法:
1. 將蕃茄切成12等分半月形,芒果去核切條狀。也可用一般芒果代替。
















2. 鍋熱下油後,小火將蕃茄拌炒至軟化。先將1大匙水與太白粉調和備用。
















3. 最後再下土芒果與所有調味料、太白粉水,拌炒收乾汁後起鍋。


















~自製辣漬韭菜~


















我家聖誕老公公最愛吃日本拉麵店裡附的辣韭菜,前兩天醃漬好了一大罐讓他配任何主食都能吃得開心^^
辣漬韭菜<--- 做法點這裡看。

















最後再附上一盒水果~自己醃的黑糖梅漬李子,酸酸甜甜好開胃呢!(^^)

祝大家也有個美好的520日!~

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紗里奈~(^ω^)ノ゙
留言經確認後才會顯示在頁面上,如果2天後還沒看到回覆,有可能是我漏掉了,請再次來留言提醒我一下,謝謝大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