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麵包[小麥胚芽粉](冷藏液種法)



















這款算是含水量高的德國麵包,使用的酸麵種還處於前一天發酵的狀態,因此可以保持一定時間的柔軟度。吃不完時放入冰箱保存,裸麥獨有的酸香風味會更加濃郁。

利用麵包機的裸麥行程製作,只要提前10分鐘取出麵包就能保有外層酥脆不厚硬,內層濕潤的口感。

材料:
a.<液種>
T85裸麥粉     100g
水                   100g
歐天克酸種酵母粉 10g

b. <主麵糰>
全粒細粉(全麥粉) 100g
T85裸麥粉              50g
小麥胚芽粉(熟)     1大匙
鹽                            6g
水                            75g
<配料>
小麥胚芽粉(熟)       適量

做法:
1. 先製作液種。取一金屬容器放入裸麥粉與酸種酵母粉,加入水後攪拌均勻至無粉粒狀,放入冷藏環境約8~12小時。
2. 將冰過的<液種>與<主麵糰>中所有材料(除了鹽)倒入麵包機內容器,選取品項『7(裸麥麵包)』按開始。
3. 待麵包機攪拌約5分鐘後投入鹽。
4. 接著就等發酵完成,麵包機即將進入烘烤行程前,開蓋在麵團頂部撒上少許小麥胚芽粉。
5. 關上蓋子讓麵包機進入烘烤行程,完成前提前10分鐘關機取出麵包。
6. 待涼後切片即可。

小小叮嚀:
*. 這裡所使用的麵包機機種是Panasonic的SD-BMS105T。
*. 使用液種法製作麵包建議不要使用預約功能。
*. 裸麥&全麥比例越高,所製作出來的麵包膨脹度不夠高是正常的,看到出爐的麵包沒長高別太驚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