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6月18日 愛妻便當 -- 發芽玄米飯&綜合什錦蔬菜



















之前看過一齣日本晨間劇『ごちそうさん』(中文譯名:多謝款待)。
一直很喜歡這樣一部電視劇,所有一切皆環繞在跟『吃』、『食物』有關,接而衍生並啓發出讓人思考「生活」、「生命」的意義為何?這樣的故事。

劇中的女主角由一個原本只知道吃也非常愛吃卻不會做菜的小女孩,也因為吃而遇見了生命中的真命天子,更進而為了所愛的人,立下要為他『一年365天,日日三餐提供美味料理』的承諾,也因而婚後更是致力精進於食材研究與烹調手法等,果真兌現了日日提供美味料理給心愛家人的承諾。

每天早上當男主人從妻子手上接過便當盒時,總愛隨性的問一句:『今天裡面裝了什麼好料呢?』
『是...什麼呢?... 不告訴你!』妻子總這麼微笑地回他。
男主人心中明白,妻子從不輕易『露餡』,這樣的回應也讓他每日出門後懷抱著雀躍的心情,期待著午餐時間來臨。當打開便當盒蓋的那一剎那,被撲鼻而來的飯菜香所包覆住的滿溢幸福感也瞬時傾洩而出。

我想,我家的聖誕老公公是否也跟劇中的男主人一樣有著相同的感覺呢?^_^

<<今日午餐便當盒>>
*主食:發芽玄米飯 佐 大粒醃漬梅
*配菜:自製辣漬韭菜(超級開胃下飯^^)
*什錦副菜盒:白綠雙花椰、水炒葫瓜、湯葉燒紫茄、熱拌菠菜、水煮南瓜片等等...


不好意思,因為最近天氣實在太熱了... 儘管再早起來準備便當,外頭也是早已豔陽高照。
室內也擋不住快速升溫的情況下,只想快快完成=ㄡ=,於是也就沒有辦法一一拍菜色步驟圖,只能在最後完成時提供一張成品照給大家參考(^^")還請見諒。


















一般而言,便當飯菜若是以可加熱容器來盛裝的話,當然是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做好後放冰箱冷藏,待第二天早上帶出門,要吃午餐前再先以微波或蒸炊的方式加熱後享用。
但因為我自己還是習慣當天早上製作新鮮的便當,我家聖誕老公公由於知道是早上現做的,他覺得中午無需再加熱直接吃就很美味^^
不過無論是前一晚製作或是當天早上製作都好,有幾點裝盒原則是不可忘記。
1. 所有飯菜都要等放涼冷卻後再裝入便當盒,避免盒內悶熱產生過多濕氣又滲回飯菜本身,夏季炎熱更易滋生細菌。
2. 若是揀選晚餐菜色來裝盒,也盡可能在大家還未動筷之前,先將要裝盒的份量先揀出來放在另一容器裡放涼後裝盒。我想很多人大概很習慣將晚餐吃剩的飯菜又直接裝入餐盒裡當作隔日帶便當,但是已接觸過多雙筷子及口水的菜色,若沒有經過再度烹調處理也容易提高酸敗的機率喔。


















今天的飯盒容量為400ml+480ml的雙層大容量,給食量大一點的男生也很適用
(雖然我家聖誕老公公不是大胃王,不過還是努力給他塞滿滿~嘻(^^)v


















哎呦喂呀~我的臉被擠得扭曲變形了...=。=
大家看得出來我是誰嗎?
我是那個海賊王裡的粉紅可愛喬巴啦… (._.)
今天的任務是被派來保護聖誕老公公的便當,所以無論臉被擠的如何扁扁,都還是要把便當盒包緊緊才行ㄛ...( ̄O ̄;)ノ



















留言

  1. 我都大家還沒吃就先打包了~哈…先吃先贏

    回覆刪除
  2. 妳這才是最聰明的^+++^)/
    我也常常料理完成時自己先搶先偷吃~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紗里奈~(^ω^)ノ゙
留言經確認後才會顯示在頁面上,如果2天後還沒看到回覆,有可能是我漏掉了,請再次來留言提醒我一下,謝謝大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