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7月10日 雙人晚餐 -- 雙豚四季蛋炒飯



















今天經歷的一件小小讓人不愉快的氣氛,但我並沒有讓這樣的不愉快耽誤自己太多時間。
慶祝紗里奈擊退大怪獸,犒賞一下聖誕老公公(⌒▽⌒)/

準備他最愛吃的~雙豚蛋炒飯
拿出了我精心醃漬了好久的日式雪花塩豚
再搭配德國豬腳肉而成的油油香香蛋炒飯~(^^)

沒關係,等等吃完,一旁準備一大杯普洱茶可以去油解膩一下~^_^;;

為什麼紗里奈擊退壞人?卻是犒賞聖誕老公公?!? 因為...
我高興就好~(^ー^)ノ

<<雙豚四季蛋炒飯>>
材料:
玄米飯           2碗(約320g)
日式塩豚        約50g(做法請點-->>日式塩豚製作)
德國豬腳肉(熟)     約80g
四季豆             50g
雞蛋                2顆
大蒜            3~5顆
醬油               1大匙
黑胡椒          少許

做法:
1. 將豬腳肉切成易入口大小、塩豚切薄片、四季豆川燙後切5cm段、大蒜切薄片備用。
















2. 鍋熱後無需下油,先將塩豚與大蒜片下鍋。由塩豚溢出的油脂來將大蒜煸煎至香脆。
(記得要採小火慢煸,不然大蒜很容易焦黑轉苦喔)
















3. 待大蒜煸至金黃後與塩豚肉一同先起鍋,接著下雞蛋翻炒至凝結狀後也起鍋。
4. 接著才開始倒入米飯與德國豬腳肉翻炒3分鐘後再加入四季豆段及炒蛋、加入少許醬油及胡椒粉調味,續炒1~2分鐘。
5. 盛盤後在上方擺上香脆的大蒜塩豚片一同享用。
*. 由於塩豚已有一定程度的鹽分,因此調味裡沒有再加鹽^^
















有人問說一餐一人吃了2顆蛋不會膽固醇過高呀?!...
就是呀!所以大家就知道我家聖誕老公公有時候好得寸進尺喔,( ̄^ ̄)ゞ( ̄^ ̄)ゞ
一跟他說我今天要做蛋炒飯,結果他還很興奮的回說:要再加一顆煎得脆脆的荷包蛋...(-。-;
我大半年也才縱容他這麼一次,應該沒關係啦(⌒-⌒; )
(應該說是沒辦法... 攤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