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7月14日 雙人晚餐 -- 藜麥秋葵納豆沙拉



















煮了一杯藜麥之後,發現拿來拌涼菜沙拉都好方便,QQ的口感也正對上了我的黏稠稠的秋葵納豆^_^

<<今日晚餐>>
紫蘇海帶芽玄米拌飯
藜麥秋葵納豆沙拉
蒜辣香油漬黃瓜

<<藜麥秋葵納豆沙拉>>
材料:
藜麥(煮熟)   100g
秋葵              100g
泡菜                50g
納豆               2盒

做法:
1. 將秋葵放在沾板上,撒上鹽,以來回滾動方式使秋葵表面絨毛去除。
接著削去較硬的蒂邊,洗淨後放入滾水內川燙約2分鐘撈起。
2. 秋葵放涼後切成小段,泡菜也切絲。
3. 將納豆取出放入碗中(調味包先不加),攪拌20下左右後,接著下藜麥、秋葵、泡菜攪拌。
4. 最後再加入納豆附的調味醬汁拌勻即可。


















還有一份紅脆薯條,太晚才想到要烤,現在還在麵包機裡,等等拿來當點心吧(^_^)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