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7月15日 愛妻便當 -- 羊栖菜玄米飯&藜麥香蔥蝦皮玉子燒



















天氣越熱,通常準備的便當雖說越是清爽為主,但有時也需要搭配調味稍重一點的菜餚也才比較好下飯。
在主食與菜餚間取得味覺平衡、在配菜與配菜間取得色彩協調,這就是我慣常的『便當裝置藝術』手法。(^^)/

有好一陣子沒在便當菜裡放進蛋類料理了,原本打算起床後煮顆水煮蛋清爽搭配媽媽給的重口味梅干菜,無奈還是快速即成的香蔥玉子燒搶先一步戰勝了思想與行動。

早餐時跟聖誕老公公透露說,因為覺得今天準備的便當配菜不夠(其實是配色不夠),早上又跑出去附近的蔬食自助餐店加買了2道青菜回來。
只見他嘟起嘴,『哼!』的一聲!
像是對我義正嚴詞的抗議:作為重要便當秀的作者,一道道手作料理才是正統王道,怎能從外頭買來的菜餚矇騙觀眾眼睛呢?
(是在抗議這個嗎?哈?)

管他是在抗議什麼,我馬上又唏哩嘩啦地亂扯了東西南北轉移注意力...哈~
(要不是覺得只給你吃3道菜菜覺得很孤單的... 給你哼!~回去~( ̄^ ̄)ゞ)
天氣那麼熱, 我親愛的觀眾也會體諒我偷渡了2道現炒青菜進盒的啦!是吧... (^_^)

<<今日便當盒>>
羊栖菜玄米飯 佐 辣漬小黃瓜
藜麥香蔥蝦皮玉子燒(蛋剛煎好就急著想把它切半, 所以切面變糊糊的^^'')
水蒸木耳黃金薯、媽媽的陳年梅干菜、雙色綠蔬


















正好昨晚也煮了一鍋土鍋玄米飯,剛好派上用場。
(上次不知道是哪位FB朋友反應過,說好像幾乎沒看到我家吃飯飯?^^'')

~羊栖菜玄米飯 佐 辣漬小黃瓜~


















~藜麥香蔥蝦皮玉子燒~
















(蛋剛煎好就急著想把它切半, 所以切面變糊糊的^^'')

夏日晴空高照,從遠方悠悠飄來了一片綠...

































今天的便當找不到衣服穿,
將就一下…從人家料理店門口拆了綠門廉下來做裝扮...

紗里奈發誓:門廉不是我拆的,我只負責撿起飄落在我眼前的門廉…來包便當ψ(`∇´)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