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用麵包機炒雞肉鬆



















買了一隻Costco烤雞,連兩隻雞腿都還沒解決完,我跟聖誕老公公就幾乎快陣亡了...
想一想只好把還沒吃的雞胸肉連皮全撕一撕拿來炒成肉鬆,可隨時拿來配粥配飯等。

只是這次的份量多了些,要重複多炒1~2次才會真正變得鬆乾(⌒-⌒; )

怎麼有種在做寶寶肉鬆的感覺…(^ー゜; )z

材料:
熟雞胸肉       500g
(雞肉記得要使用調味醃過或滷過的來炒成肉鬆才會有味)
滷雞湯汁       少許
醬油               1大匙
五香粉           1大匙
植物油           1~2大匙

做法:
1. 這次我使用的是烤雞的雞胸肉,一般也可使用調味醃過煮過的肉類,打成肉鬆才會有味喔^^
將雞肉略撕成小塊,建議用手直接撕取,也才能確認是否有混進細小骨頭,避免攪打過程刮傷麵包機內容器。
















2. 麵包機內容器內仍裝上麵包用葉片。
















3. 接著將雞肉&與原本的烤雞湯汁都倒入內容器裡,可適量撒上少許五香粉。
















4. 由於轉速過大時容易使肉噴濺出來,建議可用一張鋁箔紙緊密包覆住內鍋上方。
(亮面為接觸食物面,因此霧面在外)
















5. 接著選取『29(麻糬)』模式,按下"開始"。烹煮運轉需進行50分鐘。
















6. 待"嗶嗶"聲響起時,螢幕會顯示"10分後"。
















7. 此時可開蓋觀察,這時攪打完一次的狀態,肉色仍是偏白還未呈現"乾鬆狀"。
















8. 由於機器加熱過後需經過一段時間的降溫後才能再次操作使用。因此請等待降溫後再重複操作一次『29(麻糬)』行程。
操作第二次時可再添加少許植物油&醬油增添香氣與色澤。
















9. 要完全打成"乾鬆",若以300g的肉量約需攪打1.5~2次整,我這次使用的肉量較多為500g
打至完整乾鬆約需操作2.5次行程。


















小小叮嚀:
*. 這裡所使用的麵包機機種是Panasonic的SD-BMS105T,使用的品項為『29(麻糬)』行程,內建的『26(果醬)』或是『28(豆沙餡)』行程也同樣可用。如果你的麵包機廠牌不同,請斟酌是否有相似行程來操作。

*. 打好的肉鬆請裝入乾淨的密封罐放置冷藏保存。
*. 想要打出越酥鬆口感,則需添加的油量越多,大家可自行斟酌。
(市售的肉鬆非常酥就是因為加了非常大量的油^^'')


留言

  1. 老師,請問如果是要做豬肉鬆的話,要如何準備,豬肉是冷凍豬肉。要先滷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一般都是使用已熟的肉品, 滷的時候味道可以加重些無妨 : )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紗里奈~(^ω^)ノ゙
留言經確認後才會顯示在頁面上,如果2天後還沒看到回覆,有可能是我漏掉了,請再次來留言提醒我一下,謝謝大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