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用麵包機熬糙米粥(熟飯煮法)



















這兩天身體不太舒服,連續的上吐下瀉,接著又是發燒頭痛的,不太安穩的勉強自己睡了兩天兩夜,等身體開始略有好轉跡象時,就會開始想念一碗軟糜熱呼呼的粥...

又想到好在現在有麵包機能替我熬粥,不必自己一直顧在爐火前,頓時有倍增的幸福感湧出。

<<麵包機煮糙米粥(熟飯煮法)>>

材料:
糙米熟飯    1碗(200g)
熱水            1+1碗

做法:
1. 由於糙米飯要熬成軟糜的粥較花時間,因此若是早晨要吃粥,我習慣在前一晚睡前先將一碗熱水倒入飯裡,直接浸泡熟飯一夜,則可加快第二天早上的熬粥速度。
*. 若是其他時間煮粥,可先將熟飯浸泡熱水2小時以上。
















2. 第二天早上直接將浸泡的飯與水倒入麵包機內容器。
*. 先裝上麻糬用攪拌葉片。

3. 除了原本浸泡米飯的水以外,再多倒入一碗溫熱水。
4. 選取品項『28(豆沙餡)』模式,蓋上麵包機上蓋,按下"開始"。
















5. 待麵包機發出"嗶嗶"聲時,則就有已煮成軟綿的糙米粥可享用^^
*. 還沒立即要吃時, 可先暫時放在麵包機內保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