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月14日 雙人晚餐 -- 蒜多多肉骨茶



















話說自從聖誕老公公上嫁無尾熊之後,品食的嘴可是越來越講究了...

跟我點了餐說想喝肉骨茶,要有大蒜多多算是正常,還更要求要是烤過的大蒜呢!
大蒜烤至入口成糜,更引出香甜回甘味,入湯後更成ㄧ絕!
他是這麼想的吧!~(不過也果真是如此^^'')

<<聖誕老公公點菜篇>>
**~特製蒜多多藥膳風味肉骨茶~**

於是無尾熊很搞剛的先將蒜頭帶皮洗淨,淋入少許橄欖油與黑胡椒粒,入烤箱以180度烘烤20分鐘至蒜香味飄出。
起一鍋滾水將肉骨川燙15秒去腥後,另起砂鍋置入肉骨,倒入新開水、肉骨茶包,以及大量烘烤完畢的蒜粒 。
慢火微煨,保持湯滾不沸的程度,直至肉軟茶湯有味。
























































去除浮沫小絕招:通常燉肉湯時,表面多半會浮出些許污漬浮沫,這時可用廚房紙巾在湯表面輕輕掃過幾回,即可輕鬆沾起浮沫,比用湯匙在鍋邊撈來撈去的...更快速且不浪費掉一滴多餘的湯汁呢!^_^






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紗里奈~(^ω^)ノ゙
留言經確認後才會顯示在頁面上,如果2天後還沒看到回覆,有可能是我漏掉了,請再次來留言提醒我一下,謝謝大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