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剝皮辣椒鮮肉水餃



















繼昨天燉煮了一鍋剝皮辣椒肉燥之後,欲罷不能地今天又繼續與剝皮辣椒奮鬥~^^

將剝皮辣椒搭配新鮮溫體豬肉,包進了水餃裡,在攪拌肉餡時刻意多加了幾大匙剝皮辣椒的湯汁作為調味,香香微微辣美味,晚餐搭配蕃茄丸子蛋花湯一同享用^_^

<<剝皮辣椒鮮肉餃>>
肉餡材料:
豬絞肉           600g
青蔥               200g
剝皮辣椒     10~12條
<調味>
剝皮辣椒湯汁     4大匙
料理酒              1/2大匙
味霖                  1/2大匙
鹽                         1小匙
胡椒粉                   適量
<其他>
市售餃子皮            600g

做法:利用麵包機將買回來的絞肉打得更綿密
1. 將絞肉倒入麵包機內容器,啟動攪拌模式。
2. 攪打約10分鐘左右,見肉餡已成綿密狀,則可按下停止。
3. 這時加入切成碎末的蔥白,以及所有調味。
*. 蔥綠先暫時不加。
4. 再啟動一次攪拌模式,攪打約7~8分鐘使肉餡混合均勻後即可按下停止關機。
5. 將攪打好的肉餡取出放入大塑膠袋內。放入冰箱冷藏3~4小時。(也可放置一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