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月6日 愛妻便當 -- 玄米海苔飯卷



















許多人總覺得,要在寒冷的清晨早起準備便當,對於身心都是極大的考驗與挑戰。
但對於紗里奈來說,在菜餚烹調完成後,開始組裝便當、配置菜色的同時,卻也正同步進行洗滌與重整思緒的最好時刻。
通常便當內的菜色會是在前一晚睡前就想好的。
要不然依照我的性格,若已打算要做的事(製作便當),卻未先決定內容大綱(挑選菜色),必定會落得整夜不得好眠的下場(因為會一直翻來覆去,想著便當裡該裝些什麼)...

最近聖誕老公公的身材又再度提醒著我說,他的肚肚又大了一些(兇手不是我>”< )
意思就是要我準備一些高纖一點的來幫幫他消肚肚。
要不然接下來又是尾牙又是過年的... 聖誕老公公無辜的臉都快哭了出來...
(因為他的身材又要不保了...)

於是今天幫他準備了簡單的玄米海苔飯卷,內容裹入了腐乳漬黃瓜。
配菜則簡單以鹽水燙了綠花椰菜,還有則是少少的醬燒培根袖珍菇。

因為晚上又要招待客人了, 所以中午還是吃簡單一點好吧!^_^'





















每次紗里奈綁的便當巾結老是千奇百怪,讓人永遠摸不清到底是怎麼綁的~^_<
但總必定會讓聖誕老公公''提得起放得下!''也輕鬆把飯吃光光~

今天走傳統鄉村風~
(很像村姑無尾熊拿自己的碎花布給老公包便當?!^^'')
便當手帕說:人家明明就是很高級的京和服布做成的,怎麼把我綁得像村姑用的... >_<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