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義式馬鈴薯雞蛋沙拉



















利用麵包機的蒸烤(或烘烤)功能, 小家庭也能輕鬆做出簡單快速的馬鈴薯沙拉。

<<義式馬鈴薯雞蛋沙拉>>

材料:(2人份)
雞蛋                 2顆
馬鈴薯         3小顆(約200g)
水                 200ml
<調味料>
鹽               1/2小匙
黑胡椒            適量
義式香料粉    適量
橄欖油         1大匙(或美奶滋2大匙)

做法:
1. 將馬鈴薯洗淨,可先去皮或不去皮皆可。
2. 準備一張廚房紙巾對折後放進麵包機內鍋的底部(不用放攪拌葉片)。
3. 注入少許水(約200ml)使紙巾浸至完全濕透。
4. 接著擺入雞蛋與馬鈴薯,若馬鈴薯較大顆,請切為小塊後再放入,較易熟軟。
5. 蓋上內鍋蓋增加蒸煮時的氣密度(若無內鍋蓋可包覆鋁箔紙)。
6. 選取『22(烘烤)』模式,按下開始。





















7. 待麵包機發出”嗶嗶”聲時,即按下”取消”鍵關機。
8. 拿竹籤戳一下馬鈴薯確認已熟軟後即可取出。
9. 小心以湯匙將雞蛋撈出後迅速浸泡在冷水中。
10. 馬鈴薯也撈出後放入另一個容器內,等稍涼後剝去外皮。
11. 接著使用叉子(或壓泥器)將馬鈴薯壓成泥狀。





















12. 將雞蛋從冷水中撈出,剝除外殼。
13. 接著將雞蛋切成丁塊狀後加入薯泥中一同攪拌。
14. 將雞蛋與薯泥完全攪拌均勻,雞蛋不必壓攪至太細碎,可保留顆粒口感。
15. 最後添加鹽、胡椒、橄欖油等調味料攪拌均勻,試試味道並適時調整。




















備註:
*. 由於紗里奈不太喜歡吃美奶滋,所以僅添加少許橄欖油,也可趁熱拌入少許奶油增添香氣。
*. 使用美奶滋的成品口感會較為柔順。
*. 這裡使用的是迷你馬鈴薯,若是使用大顆品種,建議要切為小塊後再放入較易熟軟。
*. 若蒸烤行程完成後發現馬鈴薯仍未熟軟,可先將雞蛋撈出,再追加5~10分蒸烤。
*. 義式香料粉可加可不加,也可隨性添加自己喜愛的調味粉(七味粉、咖哩粉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