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洗草莓方法



















草莓季來臨時大家都對這甜蜜水果又愛又恨的,愛的是她的酸甜美味,惱人的卻是不知該如何能好好清洗乾淨。
大家都怎麼洗草莓呢?紗里奈也將我洗草莓的方法寫出來提供給大家參考。~^_^

材料:
草莓                         1盒
麵粉                       3大匙
食用級小蘇打粉   1大匙

做法:
1. 在調理缸底部先撒上少許麵粉。
















2. 輕輕將草莓倒入。
3. 接著在表面撒入大量麵粉。 
















4. 使用雙手輕輕翻動草莓,使麵粉完整沾裹草莓表面。
















5. 接著再用流水沖洗至無粉狀殘留。
















6. 最後再次撒入蘇打粉,加入水淹過草莓表面使浸泡2~3分鐘。
7. 再次以流水沖洗草莓, 並注意將蒂頭位置也沖洗乾淨。
8. 洗好之好瀝乾水分, 輕輕地將草莓鋪排在廚房紙巾上吸取掉多餘的水分。
9. 要使用前再切去蒂頭。

備註:
*. 若無小蘇打粉, 第二次的沖洗也可用洗米水取代。
*. 農藥多半為『水溶性』『酸性物質』,因此使用鹼性成分的小蘇打或洗米水有助於中和降減其殘留藥效,並以『流水沖洗』則可順利帶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