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蛋糕模型用紙之貼合裝置方式























《貼合於模型的烘焙紙之剪裁裝置方式》
適用圓形模&橢圓形模,示範模型:6吋不鏽鋼圓形模

圖1:裁一張大於圓形模的正方形烘焙紙與略高於模型高度的長條烘焙紙,長度需可圍繞住整個模型內緣。
圖2:以原模底部在正方形紙上畫出輪廓圓形線。
圖3:接著沿著圓形線條外圍大略修剪出圓形。
圖4:再貼著線圈以每隔2cm左右的距離各剪一刀(下刀位置剪至線條為止)





















圖5:最後完成一張向日葵花形。
圖6:先在模型內側與底部各抹上少許奶油。
圖7:先將剪裁好的圓形烘焙紙鋪入模型底部,記得劃線的那一面朝下。用手按壓烘焙紙使貼合。
圖8:最後圍上長條烘焙紙於模型內側邊,同樣按壓使烘焙紙貼合於邊緣。
大功告成^___^





















備註:
1. 因烘焙紙大多較輕盈,因此裝入烘焙紙前先在模型上抹上少許奶油,有助於固定裝入的烘焙紙,不會輕易移動的情況下,倒入麵糊時也較好操作,不易移位脫落。
2. 若是紙質較重的烘焙用紙(類似辦公室的A4用紙),則可省去抹奶油的步驟。
3. 此為較細緻的裝置方式,有助於脫模時方便,在模型上也不會殘留過多麵糊,易於清洗。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