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蒜辣醃黃瓜



















我家聖誕老公公說今晚要去跟好友小酌千杯、不醉不歸~
於是交待無尾熊要準備小菜讓他外帶出門,向來使命必達的乖寶寶無尾熊ㄧ大早就頂著烈日出門,去市場挑選了鮮翠的小黃瓜,更選配了鮮紅辣椒與碩大飽滿的鮮蒜...

準備了一大鍋蒜辣黃瓜,待涼之後讓大家冰鎮享用~
(看能不能把大家辣到昏倒?!)

傍晚等聖誕老公公下班之後ㄧ定要叫他先給我沖杯冰釀咖啡孝敬愛妻ㄧ下不可!~😈😈

<<蒜辣醃黃瓜>>
材料:
小黃瓜   5條
大蒜       8顆
辣椒      1~2條
醬油      3~4大匙
烏醋      2大匙
開水      1大匙
米酒      1大匙
砂糖      1大匙
麻油      1大匙
鹽            少許

*另外準備一鍋熱鹽水

做法:
1. 起一鍋熱水加入少許鹽,待水滾之後熄火靜置5分鐘使其降溫至80-90度。
2. 大蒜去外皮、辣椒去蒂頭後以食物調理機打成碎末。
3. 小黃瓜洗淨切除頭尾,可削去部分外皮成班馬紋,先不切塊整條入熱鹽水浸燙約5分鐘後撈起。
4. 另起熱鍋下麻油、大蒜辣椒末,小火拌炒至香氣飄出。
5. 倒入所有調味料,開中火煮至沸騰後熄火。
6. 小黃瓜以波浪刀切為易入口的大小塊狀。
7. 將小黃瓜加入調味醬汁中攪拌均勻。
8. 待醬汁降溫後倒入容器中,讓小黃瓜完全浸漬在醬汁中。
9. 接著放入冰箱冷藏冰鎮至少半天以上。
10. 要享用前可再淋上少許香油增加香氣。

備註:
可依個人喜好調整蒜量、辣度及酸度。

留言

  1. 您好:請問為何我的小黃瓜顏色像酸黃瓜的顏色,顏色没法子像您的那般翠綠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在第1步驟的熱水, 或是第8步驟的醬汁裡浸泡過久都有可能會變黃,若是不太知道如何拿捏建議可將第1步驟的熱水川燙改由撒鹽靜置5分鐘殺青即可^_^

      刪除
  2. 請問第5點和第7點的醬料要怎麼區分,都是一樣的東西嗎?不懂, 謝謝

    回覆刪除

  3.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Giaonhan247 chuyên dịch vụ vận chuyển hàng đi mỹ cũng như dịch vụ ship hàng mỹ từ dịch vụ nhận mua hộ hàng mỹ từ trang ebay vn cùng với dịch vụ mua hàng amazon về VN uy tín, giá r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紗里奈~(^ω^)ノ゙
留言經確認後才會顯示在頁面上,如果2天後還沒看到回覆,有可能是我漏掉了,請再次來留言提醒我一下,謝謝大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