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醬油燒茄



















爸拔今年種出來的茄子又胖又可愛,遠比去年的迷你瘦小,進了好大一步~^_^
去年還以為爸拔種的是特殊瘦身品種呢..
(無尾熊乖乖,不要在這裡取笑爸拔,雖然他不上網…^_^;;)

每當有茄子收成的日子,媽麻最常做的ㄧ道菜便是醬油燒茄,僅添加簡單的辣椒醬油調味,就能將茄子燒得肉彈入味而口感不軟爛。
於是無尾熊也請教媽麻做法,學回來台北,自己又再加料(基隆天婦羅)烹調出屬於無尾熊標記的茄香美味。
今晚和聖誕老公公ㄧ起品嚐^_______^)/
今天煮了好大ㄧ盤,大家也伸長筷子來不要客氣嘿~

材料:
紫色長茄   3條
天婦羅片   4片
醬油          3大匙
味醂          1大匙
大蒜          3顆
辣椒醬      1小匙
橄欖油      1大匙

做法:
1. 將茄子洗淨後切段,天婦羅片切條狀,大蒜拍碎切片備用。
2. 起一鍋滾水撒入少許鹽,將茄子下水川燙約2分鐘後撈起。
3. 迅速另起一熱鍋,加入橄欖油、大蒜片及茄子拌炒30秒。
4. 再下醬油、味霖、辣椒醬等調味料,轉小火將醬汁收至半乾後即可起鍋裝盤享用。

備註:
茄子先川燙過後再燒汁拌炒,可燒出外軟內Q的口感,很適合不愛吃軟爛口感的朋友^_^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