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帕瑪森乾酪吐司



















前幾天在外國食譜網站上看到了這款麵包,原本以為該是高油高糖量所造就出的軟綿吐司體,細讀配方之後才發現其中含油含糖量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高。
於是稍微修改了配方,試作之後更是發現,果然真如意料之中的美味,冷卻之後同樣香氣迷人,層層疊疊更增加口感上的樂趣,若是家中有乾酪粉不妨也來做做看^_^

<<帕瑪森乾酪吐司>>
(器具:12兩吐司模 x1)

材料:
a. 液種
高筋麵粉      100g
常溫水         100g
即發乾酵母  0.3g
b. 本種
高筋麵粉       200g
即發乾酵母       2g
砂糖                 10g
玫瑰岩鹽           3g
橄欖油             10g
冰鮮奶           110g
c. 配料
帕瑪森乾酪粉      60g
無鹽奶油(融化)    20g

做法:(室溫環境28-29度) (步驟照片後補....)
1. a材料以手動打蛋器攪拌後放入冷藏5度C至少16小時。
2. 將a與b全部投入麵包機內容器, 選取『30(烏龍麵團)』模式,按下開始。(全程15分鐘)(若使用攪拌機則採低速4分鐘, 中速10分鐘攪拌。)
3. 倒數5分鐘時倒入帕瑪森乾酪粉,接著攪拌至行程結束。
(攪拌機則再次轉中速3分, 高速2分鐘後按下停止)
4. 將麵糰取出,以手動方式三折翻面2次增加麵糰彈性。
5. 麵團表面噴上少許水氣,進行第一次基礎發酵,溫度28-29度, 時間1小時。
6. 一次發酵完成後,拍打麵團排出內部空氣,再次三折翻面2次增加麵團彈性。
7. 將麵團以刮板切割為15等份,平均秤重後每份為40g左右。
*. 若不擅長於分割過小, 也可分割為12等份,每份約50-51g左右。
8. 將每份小麵糰輕輕滾圓排出細微氣泡。(不需要滾得太過緊實)
9. 進行中間鬆弛10~15分鐘。
10. 接著將每顆圓麵糰以桿麵棍桿開為大約18x8cm左右的橢圓長片狀。
(拿起時會再回縮一些無妨)
11. 在各橢圓片上均勻塗上薄薄一層融化奶油。
12. 將所有橢圓麵片全部層層疊成一份,最上方(最後一片)的麵片則先不塗抹奶油。
13. 使用刮板將麵片從中心對切再分成2等份。
14. 將麵片轉90度立起後放入吐司模內。
15. 表面上方再次塗上薄薄一層奶油,噴上少許水霧。
16. 放置室溫進行最後發酵,溫度28-29度, 時間1小時10~20分。
17. 待麵團脹大至吐司模的9分滿左右即可入爐烘烤。(烤箱提前20分鐘轉250度預熱)
18. 烘烤:上火230/下火250 - 10 分, 調降上火0/下火250 - 20分
*. 若表面太快上色時可先覆蓋鋁箔紙防止烤焦。
19. 出爐後立刻在桌上輕震一下倒出麵包。
20. 將麵包置於網架上放涼後再切片或手撥享用。

















備註:
*. 各家烤箱功率不同, 我的烤溫為參考溫度,請再自行斟酌調整^^
*. 冰鮮奶的份量也可半量使用動物性鮮奶油,味道會更濃醇。
*. c配料中拿來塗抹用的融化奶油不一定會全用完, 剩餘部分可待下次製作蛋糕或麵包時先用掉。

留言

  1. 想請問鮮奶是110克,可替換鮮奶油半量指的是,直接換成55克鮮奶油嗎?還是鮮奶55鮮奶油也55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紗里奈~(^ω^)ノ゙
留言經確認後才會顯示在頁面上,如果2天後還沒看到回覆,有可能是我漏掉了,請再次來留言提醒我一下,謝謝大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