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奇異果果醬



















昨天熬了蘋果果醬,今天繼續做奇異果的果醬^^

<<奇異果果醬>>
材料:
奇異果   6顆(去皮去蒂頭後淨重約450g)
糖          135g(冰糖80g+二砂糖35+海藻糖20g)
檸檬汁  30g

事前準備:
1. 將奇異果削皮去蒂頭後秤出淨重(今天的是450g)。
2. 依秤出的奇異果淨重準備糖,一般可添加30%-50%的糖份,我今天使用30%的糖份, 若喜歡甜一點或是使用的奇異果較不熟軟時, 糖份可增加。
3. 糖的種類可依個人習慣使用, 二砂糖、白砂糖或冰糖皆可。
4. 準備一個可密封玻璃罐,徹底以熱水川燙消毒過後自然晾乾備用。


做法:
1. 將奇異果切成碎丁狀,與糖倒入鍋中開中小火加熱,並擠入檸檬汁。
















2. 糖溶解後會慢慢滲出水分。接著邊煮邊攪拌將水分收乾。
3. 持續加熱至水分明顯收汁,可用木匙刮看可露出鍋底時即可離火。
















4. 趁熱將果醬倒入玻璃罐內,鎖緊上蓋後將瓶罐倒放在架上。
5. 待完全冷卻即可放正。





















備註:
*. 使用滾水煮沸殺菌過的玻璃瓶可使果醬保存狀態較佳,不易發霉。
*. 在果醬剛煮好趁熱時裝入玻璃罐中並倒放,可達瓶內真空效果。此方法可讓果醬在『未開封前』能放常溫保存,但若開封後還是需放入冷藏保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