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白巧乳酪蛋糕


































今天做了一款材料簡單卻非常綿密美味的蛋糕,這蛋糕太細嫩到ㄧ輕觸就會留下痕跡^^''
只好趕緊切片吃了它...
這是一份材料簡單,只需注意小細節就容易成功的蛋糕,大家有機會也可以試做看看^_^

<<白巧乳酪蛋糕>>
(器具:6吋蛋糕模 x 1)

材料:
雞蛋                                          3顆
奶油乳酪                                  120g
Valrhona 歐帕莉絲33%白巧克力  120g

其他:
檸檬汁  少許(5cc)
裝飾糖粉   少許

事前準備:
*烤箱轉170度預熱。將各材料分別秤重好裝在不同容器中。
*準備一個鋪好烘焙紙的6吋深形烤模。
    (分離或不分離模皆可, 若使用不沾模則無需鋪烘焙紙)

*將雞蛋的蛋黃與蛋白分開, 分別放入2個調理盆中。
*將奶油乳酪放置室溫軟化,或與白巧克力一同隔水加熱至軟化。





















做法:
1. 將白巧克力放置隔水加熱至邊緣有融化跡象即可離開熱水。
2. 再使用軟刮刀攪拌白巧克力,使成柔順的液體狀。
3. 軟化後的奶油乳酪以攪拌器攪至柔滑狀態。
4. 將蛋黃打散, 使用手持打蛋器邊攪拌邊隔水加熱至觸摸蛋黃微微溫狀態, 並攪打至成泛白狀態。





















5. 將融化的奶油乳酪倒入與蛋黃攪拌均勻。
6. 再倒入融化的白巧克力攪拌均勻。
(蛋黃盆的材料攪拌完成備用)
-------------------------------------------------
7. 使用電動打蛋器將蛋白打發至倒扣不落下的狀態。
*. 打發蛋白時可添加少許檸檬汁增加穩定性,沒有亦無妨。
8. 挖取少許打發蛋白到蛋黃盆中混合均勻。
9. 再將蛋黃盆內所有材料倒回蛋白盆中混拌均勻。





















10. 將混拌完成的蛋糊倒入模型中。
*. 我未將蛋白糊完全攪拌均勻是為了烘烤後表面留下些許顆粒狀的烘烤痕跡。
      若希望烤出平整的表面, 則可將蛋糊拌至完全均勻後再倒入模型內。
11. 輕震一下烤模, 接著將烤模放入深烤盤內, 深烤盤內請倒入約1cm高的熱水。
12. 將深烤盤與烤模一同送入烤箱下層,以170度烘烤15分,調至160度續烤15分。
13. 最後再以餘溫悶15分鐘後再出爐。





















14. 裝盤享用前在表面撒上少許糖粉。





















備註:
*. 白巧克力務必要採隔水加熱法溶解,且見巧克力開始有溶解狀態時即可離開熱水再持續攪拌至完全溶解。切勿直火加熱,過熱容易造成巧克力油水分離。
*. 雞蛋請使用冰雞蛋,在調理蛋黃盆材料時,蛋白可先放回冰箱冷藏,待蛋黃盆材料完全混合完畢後,最後再將蛋白取出打發。
*. 蛋白夠冰則會越容易打發,但需注意較容易消泡,因此後續與蛋黃盆的混拌動作需加快速度。也可在蛋白打發時擠一點檸檬汁增加穩定性,打發後較不容易消泡。
*. 若烘烤時表面上色過快,可適時調降上火烤溫。


留言

  1. 老師如果沒有白巧克力,可以用什麼代替呢?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紗里奈~(^ω^)ノ゙
留言經確認後才會顯示在頁面上,如果2天後還沒看到回覆,有可能是我漏掉了,請再次來留言提醒我一下,謝謝大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