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自製酸奶油(Sour Cream)



















西式食譜中常見的酸奶油,是由乳酸菌與鮮奶油發酵製成,發酵後會帶有濃郁卻不膩人的清香,無論是用來製作糕點或是添加進料理中都別有一般風味。^_^

由裏海優格培養出來的酸奶油,味道比一般優格培養出來的更為香醇,但酸味卻不會過重,家中有裏海優格的朋友也可試試^^

<<以裏海優格自製酸奶油(Sour Cream)>>

材料&器具:
動物性鮮奶油(法國肯迪雅35.1%) 500g
裏海優格                                            50g
國際牌麵包機(含有生種酵母發酵功能)
*比例鮮奶油:優格=10:1

*. 麵包機內鍋需確認為乾淨乾燥、無油無水份殘留。
















做法:
1. 將鮮奶油倒入麵包機內鍋。(內鍋內無需放入攪拌葉片)
















2. 接著也挖取所需份量的裏海優格加入內鍋內。
















3. 以湯匙攪拌均勻。
















4. 將內鍋放入麵包機內,蓋上上蓋。
















5. 選取『21(生種酵母)』功能,按下開始。
















6. 約6~8小時後待鮮奶油成凝固狀態後即完成酸奶油。
















7. 取出酸奶油倒入含蓋的可密封容器內。冷藏保存一周內使用完畢。
















8. 冷藏保存一周內使用完畢。

















備註:
*. 裏海優格菌種為常溫培養(室溫20度~30度)的優格菌種因此適用國際牌麵包機所附屬的『生種酵母』功能來進行發酵;若是使用一般市售優格或其他優格菌種所培養出來的優格,則不見得適用麵包機的生種發酵功能。(市售優格需使用俱有『優格發酵』功能的機器來培養)。
*. 若是使用其他自製優格,由於各菌種的培養溫度帶不同,需以該優格原本的培養方式來製作。
*. 請選用乳脂肪含量至少35%的動物性鮮奶油。(勿使用植物性或動植混合品)。
*. 若使用量不多也可製作少量,比例為鮮奶油10:優格1,例如:
鮮奶油200g:裏海優格20g

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紗里奈~(^ω^)ノ゙
留言經確認後才會顯示在頁面上,如果2天後還沒看到回覆,有可能是我漏掉了,請再次來留言提醒我一下,謝謝大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