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鮮奶白饅頭(白神酵母)



















今天難得休假,在家玩我新買的蒸籠^^
首先先做幾顆白饅頭給聖誕老公公啃啃~😄😄


<<鮮奶白饅頭(白神酵母)>>

材料:
中筋麵粉          250g
鮮奶                 100g
水                       35g
糖                        3g
鹽                        2g
即溶白神酵母    4g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投入麵包機內容器。(麵包機型號:SD-BMS105T)
2. 使用麵包機『30 烏龍麵團』模式攪打15分鐘後取出。
3. 將麵團裝入塑膠袋中,擠出空氣綁緊開口,放入冰箱冷藏進行低溫發酵一晚。
4. 第二天取出麵團後不必回溫直接先分割為4等分。
5. 將每份小麵團整理成圓球狀。
6. 進行鬆弛15分鐘。
7. 再次將麵團滾圓並捏緊底部收口。
8. 放入蒸籠內進行發酵25~30分鐘。(蒸籠底部放置50度溫熱水)
9. 發酵完成後, 將蒸籠架在鍋上(或電鍋), 鍋內倒入冷水。
10. 開中大火直到蒸籠冒出蒸氣後, 轉中火蒸約15~18分鐘(自冒出蒸氣後起算15分)
11. 時間到後關火, 先別急著掀蓋, 讓饅頭在蒸籠裡再悶3~5分鐘。
12. 最後再微微開啓蒸籠蓋露出一小縫, 使熱氣慢慢透出(約1分鐘)。

再來就可以吃饅頭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