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6年7月份和菓課程:練切菓子基礎--練切基本團製作&基礎茶巾絞法


























































『練切』:其正確的名稱應該稱為『練切餡』,但大多簡稱為『練切』。
主要使用添加了少許糖量的白豆沙餡,再添加糯米粉或求肥來作為連結後,即成了可自由塑形的基本練切餡。

練切菓子基礎課程:練切基本團製作&基礎茶巾絞法(實作課, 2500元/每位)

也有不同種類的素材來製作的練切餡-- 加了日本山藥的稱為『薯蕷練切餡』。
一般料理教室開設練切菓子課程時, 大多是直接從造花塑型開始指導製作,
但對於練切的基本粉團該如何製作?主要食材原料該如何挑選、如何製作卻常常摸不著頭緒。
本課程會帶領學員從最基礎的製作練切餡開始,讓大家了解如何在家也能輕鬆上手,並會教導從最基本的茶巾絞法開始塑製屬於個人特色的和菓子。
因此完全無甜點製作經驗的學員們也歡迎報名參加。^_^
本課程素材嚴選北海道產白福豆製餡、天然食材調色, 不添加色素。


(本課程作品為全素可食)
課程內容:
1..使用北海道白豆沙粉製餡學習。
2..基本練切餡團製作學習。
3.. 基礎包餡、基礎揉圓技巧練習。
4.. 基礎染色技巧說明。
5.. 基礎茶巾用法&與造型應用解說。
6.. 茶巾絞法說明&菓子實作。
7.. 打包帶回:4顆自行製作的茶巾絞練切菓子。
備註:練切菓子系列課程---初次須先上過此堂基礎課程,方可報名而後開設之練切菓子進階課程。

開課時間:
7/26(二) 1300-1700(*已額滿)
7/28(四) 1130- 1530(*已額滿)
7/30(六) 1300-1700(*已額滿)
7/31(日) 1300-1700
8/02(二) 1200-1600(*已額滿)
報名方式:歡迎直接FB私訊搶先報名喔^^~
(私訊請提供中文大名&聯絡電話)
@第一次報名的同學須先完成匯款以確保名額。
@舊生可先向老師報名後,上課當日繳費^^
FB社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73128296133652/

講師:紗里奈
經歷:
*望月堂和菓子研究司 負責人
*和菓子コーディネーター® 資格取得(和菓規劃師)
*辻製菓専門学校和菓子専修
*料理教室プロデューサー®(料理教室規劃師)
*日本野菜ソムリエ(中級)資格
*フードコーディネーター(食材規劃師)
*日本京都大学畢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