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不油炸)餅乾鹹酥雞



今天休假,在家製作餅乾鹹酥雞當午餐😋😋

醫生交代該要調整體質,說要多吃ㄧ點蛋白質、少吃精緻澱粉...要減5kg才行>”<

那今天的餅乾鹹酥雞分聖誕老公公吃兩塊就好,其他全部是我的了!~
哈哈哈♪O(≧∇≦)O♪

PS. 請聖誕老公公幫我壓成『粉碎』的餅乾粉, 雖然看起來不太『粉碎』^_^’;;

<<非油炸餅乾鹹酥雞>>

材料:
雞胸肉或雞腿肉 600g
無糖優格 3~4大匙
蘇打餅乾 15~20片
<調味料>
醬油1又1/2大匙
味霖1大匙
料理用米酒 1大匙
薑泥 2大匙
五香粉 1/2 小匙
鹽 1小搓
黑胡椒或白胡椒粉 適量

(喜歡辣的人可撒越多越好^^, 或另外添加辣椒粉)

做法:
1. 將雞肉切成易入口的塊狀。
2. 準備一個夾鏈密封袋,將調味料與切好的雞肉倒入袋中混拌均勻,封緊袋口,靜置冷藏一夜。
3. 製作前將烤箱預熱至180度C。
4. 取另一個密封夾鏈袋裝入餅乾後,以擀麵棍或湯匙將餅乾壓至均勻細碎狀。
5. 將醃好的雞肉自冷藏取出,倒入碗中再與無糖優格抓拌均勻。
6. 接著拿取雞肉一塊ㄧ塊沾裹餅乾粉後放入烤盤內,略間隔開來。




7. 將烤盤放入已預熱完成的烤箱中層,以180度烤約20~25分鐘。
8. 中途(約15分)取出一次將雞肉翻面後續烤。


9. 烘烤至兩面完全上色,且表面略冒出肉汁泡泡時即是烤熟了^_^

備註:
*各家烤箱功率不同,請依上色程度調整烤箱溫度。
*每人所切的塊狀大小會導致烘烤時間不同,請自行觀察色澤後調整。
*若無蘇打餅乾可用麵包粉取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