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2016的文章

農曆年前特設課程 -- 干菓子系列課程

以下課程發布文章內容較為冗長, 懇請大家『詳細閱讀後』再提出報名申請或提問。 ================================== # 農曆年前特設課程  -- 干菓子系列課程 干菓子小知識: 以和菓子的大分類而言,水分含量10%以下的則可劃分為干菓子。 而一般稱為干菓子的和菓來說,依材料及製法不同,可分為幾種類別。 主要最常見的有 打物-- 和三盆(わさんぼん) 落雁--(又可分為白落雁、色落雁、豆落雁、麦落雁、茶落雁、芋落雁等等) 雲平--(京都稱:生砂糖)」、餡平、 押物--『押菓子(おしかし)』等。 而介於半生菓子與干菓子之間的更有『琥珀糖』『寒冰糖』『州浜菓子』等。 當然,另外還有更多種類:掛物菓子(松露)、焼物菓子、飴物菓子(有平糖、金花糖、金平糖)、揚物菓子、豆菓子、米菓等等,也都歸屬於干菓子範圍,以後有機會可再向大家一一介紹說明。 適逢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特別安排應景實用的干菓子系列課程(共A、B、C三堂)。有興趣的同學可依喜好報名單堂課程或全系列課程。 干菓子系列課程三堂皆報名的學員,將會在最後一堂課程加贈京都手工金平糖1包(80g)。

心境

連日課後感... 我想,製作點心&品嚐點心,首要培養的是「心境」。

煮豆沙的勞苦?

煮豆沙實則是一件非常辛苦且危險的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