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3月31日 愛妻便當 -- 柳葉魚培根卷&紫蘇海帶芽玄米飯



















昨夜突來的大雨讓我從睡夢中驚醒,醒來之後就很難馬上再睡著的我,坐起身眼睛直盯著房間的大電視發呆,也不打開電視就這麼聽著好似夾帶著狂風過境的暴雨聲,呆坐了兩個多鐘頭後好不容易才又漸入睡眠模式般的昏躺回床上... 雨真的好大呀@@''

於是今天一早醒來準備好早餐跟聖誕老公公的便當盒後,果然,我就開始像精力耗盡的消氣皮球一樣進入"休戰模式",眼皮越來越重了...(; ̄д ̄)ハァ↓↓

<<今日午餐盒>>
主食:紫蘇海帶芽玄米拌飯

主菜:柳葉魚培根卷
副菜:彩椒南蠻漬、腐乳拌春菊
=しそわかめ玄米ごはん
=ししゃものベーコン巻き
=パプリカの南蛮漬け
=春菊の白和え


<<紗里奈的食譜這麼做>>

~紫蘇海帶芽玄米拌飯~ 















偶爾使用市售的拌飯調味包,也能適時替便當裡的米飯增加味覺的豐富感^^
材料:(1人份)
玄米飯                      160g(就是糙米飯^^)
市售拌飯調味粉       2g
(紫蘇海帶芽口味)
小豆苗                      30g
橄欖油                      1小匙

做法:
1. 米飯若是冷藏或冷凍的,先加熱再拌入調味粉才能入味。
*. 市售的調味粉大多鹽分偏重,記得添加的量別太多以免過鹹。
















*. 若是覺得當日便當內的蔬菜量不夠多,我會鋪一些蔬菜在盒底,讓我家聖誕老公公多增加一些纖維質的攝取^^
2. 小豆苗水蒸5秒,再拌上少許橄欖油,鋪進去便當盒前要確實瀝乾湯汁水分喔。
















3. 接著再鋪上拌好的紫蘇玄米飯即可。

~柳葉魚培根卷~















材料:
柳葉魚(含卵)     4尾
瘦肉培根           2條
研磨黑胡椒      少許

做法:
1. 前一天先將之前分小包冷凍的培根片及柳葉魚拿下來解凍。
















2. 若已解凍可先將培根各切為2段,以1/2條培根包1尾柳葉魚的方式先卷好。
注意卷培根片時一頭要收在裏面,另一頭收在下方。接著先拿去冷藏,第二天早上再煎。
















3. 帶便當當日:不沾鍋小火熱鍋,將培根收尾的地方先貼上鍋面乾煎。


4. 待一面煎到魚色金黃、培根焦脆後,翻身再煎另一面。
5. 可適時蓋上蓋子悶煎一下,待兩面培根都成焦脆了即可撒上少許黑胡椒後起鍋。
*. 因培根已有鹹味,因此無需再加鹽或醬油調味,僅撒上少許胡椒增添香氣即可。


~彩椒南蠻漬~















昨天晚上先做好了的南蠻漬^^
材料、做法請參考--> 彩椒南蠻漬


~腐乳拌春菊~ 















山茼蒿在日本我們稱為春菊,算是在春季時隨處可摘的野菜之一。與一般茼蒿不同的是,山茼蒿葉部成裂齒狀且口感較嫩,香氣也更加濃郁,更由於在野外隨處可生可長,生命力非常強韌,因此不必噴灑農藥,是非常健康的野菜之一。只是在山野裡沾附的塵沙多,要多洗幾次洗乾淨就是了^^。

材料:
山茼蒿               300g
市售辣腐乳       1小塊
味霖                   1大匙
香油或辣油       1小匙
研磨白芝麻       1大匙

做法:
1. 買回來的山茼蒿非常鮮嫩,因為需要仔細清洗,我在前一天晚上會先洗好山茼蒿冷藏備用。
















2. 帶便當當日:起一鍋水加少許鹽煮至沸騰。接著放入山茼蒿川燙5~10秒即可撈起。
















3. 接著將腐乳醬汁調勻,倒入川燙好的山茼蒿,撒上白芝麻粒,混拌均勻。
















4. 裝入便當盒的部分要先將醬汁微微瀝乾再裝入。
*. 市售的豆腐乳鹹味及辣度皆不同,建議嘗過味道後斟酌使用量。

最後裝盒完成了!
附上了2片紗里奈昨天晚餐剩下的2片香腸,今天早上再烤過了一起放進去^^''





因為聖誕老公公是冷食也OK的好好老公,所以今天試著用木製便當盒裝午餐給他吃吃看,等下班回家再來詢問一下他的意見跟感想。^^
















貼心小提醒:
*. 今天所使用的盛裝容器為杉木製便當盒,不能微波也不能使用洗碗機清洗,適合冷食食用,參考總容量約為650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