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3月24日 愛妻便當暖身版 -- 咖哩燒豚佐全麥鄉村麵包



















最近瘋狂的在日本的網站上買了好幾個可愛的便當盒,因為4月1日起日本消費稅要漲了@.@
(這是瘋狂瞎拼的好理由?哈)
(*☆▽<)w。°ゎくゎく◇◆◇◆ヽ(●´3`)ノ゛ルンルン♪
在懷著愉快又期待的心情等待便當盒到來的同時,也先來暖身一下給我家的聖誕老公公做便當~

通常在便當裡準備1主2副菜是基本款,高興的話也可以多塞一些其他菜色增加味覺豐富性,只要味道不打架的話,應該享用便當的人也不會太有意見的^^''

<<今日午餐盒>> (總熱量:約731Kcal)
主菜:咖哩燒豚片卷豆莢(264Kcal)
副菜:麻辣炒土豆絲(103Kcal)、洋栖豆玉子燒(115Kcal)
主食:全麥鄉村麵包 4片 (約249Kcal)

<<紗里奈食譜這麼做>>
~咖哩風味燒豚~
材料:(1人份)
豬里肌肉片      100g(約4片)
*咖哩粉             1/2大匙
*醬油                 1大匙
*料理酒             1/2大匙
*味霖                 1/2大匙
水                         2大匙
太白粉                 1小匙
油                         1小匙
甜豆莢                6~8個
做法:
1. 前一晚先將里肌肉片加*號調味料拌勻後,冷藏醃漬一晚。
2. 準備便當當天,取出肉片,再加入太白粉微捏勻。甜豆莢去莖絲後燙熟備用。
3. 熱鍋下油,鋪上肉片煎至兩面熟後,加入2大匙水轉小火煮至醬汁收乾。
4. 起鍋後待肉片微涼再卷入碗豆莢。

~辣炒土豆絲~
材料:(1人份)
馬鈴薯(中)  1顆
胡蘿蔔         50g
植物油         1大匙
花椒辣油     1/2大匙
鹽、胡椒      少許
做法:
1. 將馬鈴薯洗淨,連皮切絲,胡蘿蔔也也切絲,泡浸冷水5分鐘後撈起。
2. 熱鍋下1匙油,將馬鈴薯絲及胡蘿蔔絲拌炒至微軟出水。
3, 再淋上辣油,撒入少許鹽、胡椒拌勻後即可起鍋。
(馬鈴薯不用炒太久,保留清脆的口感較美味。)

~洋栖豆玉子燒~
材料:(1人份)
雞蛋      1顆
砂糖      1小匙(或味霖)
鹽          少許
沙拉油  1/2小匙
水煮黃豆洋栖菜    20g
做法:
1. 將蛋與糖(我家聖誕老公公不愛甜,所以我加味霖)、鹽混合打散。
2. 如沒有玉子燒鍋可用平底鍋。鍋熱後均勻抹上油,倒入蛋液後迅速轉圈讓蛋液均勻分佈成一大薄圓片,在中心鋪上自己喜愛的食材,我這次用的是水煮的大豆洋栖菜。
3. 接著將左右兩邊往中心拉折成一長方形,再從下方往上卷折成一小枕頭。
4. 待涼後對切就可擺進便當盒了。^^

~全麥鄉村麵包~(使用麵包機製作)
材料:(2人份)
全麥粉              90g
水手牌強力粉  60g
橄欖油                8g
岩鹽                    2g
水                        100ml
速發酵母粉         1/2小匙
做法:
1. 將所以材料投入麵包機內容器,酵母粉放入酵母容器,選取品項『14(麵包麵糰)』按"開始"。
2. 待"嗶嗶"聲響起,即關掉麵包機,讓麵糰靜置在麵包機內繼續常溫發酵3~6小時。
(我是前一天晚上睡前製作^^)
3. 第二天早上準備便當的同時,按下品項『22(蒸麵包)』行程開始烘烤。
4. 烘烤時間約35分完成,之後取出放涼再切片,若覺得顏色太淡可再執行追加烘烤5~10分鐘。

為了聖誕老公公的健康及肚肚著想,所以連熱量都要開始嚴格算一算了~(*´ー`*)ウットリ
通常成年男性以一般日常的活動量來計算,30~49歲所需的每餐熱量約為900Kcal, 50~69歲為800Kcal,70歲以後則降為600Kcal左右即可;而女生18~29歲需要650~800Kcal,若30歲以後了則都需控制在600Kcal左右為佳。(上天對女生真是嚴苛呀>"<)

希望今天的『暖身版便當』有給我家的"聖誕不老公公"吃飽飽,因為從日本買來的便當盒基本上都不會大到哪裡去,更有可能小到讓人驚訝,必須要讓他有心理準備(哈)...
所以...如果肚子餓餓下午又吃點心的話,那就眼睛閉起來別看熱量了吧(=ㄡ=)

貼心小提醒:
*. 今天所使用的盛裝容器:圓形樂扣盒600ml。
*. 這裡使用的麵包機機種是Panasonic的SD-BMS105T。
*. 若擔心早晨時間不充裕,麵包也可前一晚先做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