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4月22日 愛妻便當 -- 蕎麥蔬菜雙味卷



















前幾天買了蕎麥粉遲遲沒機會開封,於是打算先來煎成麵皮包入一些蔬菜來給聖誕老公公健康一下,天氣熱吃不多時吃蔬菜卷也會感到較為清爽無負擔^^

<<今日午餐盒>>
主食:蕎麥蔬菜雙味卷
主菜:味噌美奶滋燒肉片
副菜:塔香橄欖油炒蕃茄
水果盒:柳橙蘋果
そば粉の野菜クレープ
豚薄切り肉の味噌マヨネーズ焼き
トマトの塩炒め
フルーツBOX

<<紗里奈的食譜這樣做>>

~蕎麥蔬菜雙味卷~


















營養豐富又健康的蕎麥粉,拿來煎成麵皮後裹入各式自己喜愛的食材。外皮柔軟內料清脆,並非一定要吃蕎麥麵,這麼吃也能輕鬆攝取蕎麥的營養價值又美味^^

材料:
<粉漿>
*蕎麥粉         50g
*麵粉            50g
*鹽                少許
*豆漿            250~270ml
沙拉油            少許
小黃瓜            1條
胡蘿蔔             1/4條
鹽                     少許
研磨黑胡椒    少許
泡菜                 適量

做法:
1. 前一晚先混合蕎麥粉與麵粉。
















2. 加入少許鹽與豆漿後攪拌均勻至無粉塊,接著就以保鮮膜覆蓋放入冷藏一夜。
















3. 第二日取出蕎麥粉漿後要再攪拌一次,若覺得太過濃稠可再適量添加豆漿或水。
4. 鍋熱以廚房紙巾抹上少許油,倒入粉漿搖晃鍋子使粉漿平均分佈至整個鍋面。
我這次用的是方形的玉子燒鍋來煎,當然用一般圓形平底鍋就可以^^
















5. 蕎麥麵皮煎好後放涼備用。小黃瓜、紅蘿蔔皆切絲後撒上少許鹽靜置5分鐘等待出水。
















6. 待蕎麥麵皮涼後就可卷入材料,依各人喜好可先適量撒上黑胡椒或七味粉。
















7. 卷好之後切段即可採直立方式擺入便當盒裡。
*.  我這次包了2種口味,小黃瓜絲+胡蘿蔔絲,另一個是泡菜+小黃瓜絲。也可以準備自己愛吃的食材包入,記住要先將食材的水分瀝乾再包,才不會使麵皮破裂。
*. 也別太貪心一次捲入太多東西,麵皮也容易斷(我就是太貪心才發生這種事^^'')

~味噌美奶滋燒肉片~


















雖然紗里奈我個人不愛美奶滋(其實是天生有美奶滋恐懼症^^''),但是偶爾也拿來入菜讓聖誕老公公嚐香一下^^

材料:
薄切豬肉片       100g
鹽、胡椒            少許
<味噌美奶滋醬>
味噌                           1/2大匙
味霖                           1小匙
美奶滋                       2大匙
韓式辣醬或豆瓣醬   1/2小匙
沙拉油           少許

做法:
1. 豬肉片先撒上少許鹽、胡椒揉拌均勻,味增美奶滋醬調勻備用。
















2. 鍋熱後下少許油,下肉片翻炒,待肉片熟透後倒入味噌美奶滋醬拌炒均勻即可起鍋。

~塔香橄欖油炒蕃茄~


















簡單的橄欖油鹽炒料理一直都是我和聖誕老公公的最愛,塔香搭配蕃茄的酸香更是適合放入便當裡的美味菜餚^^

材料:(2人份)
小蕃茄      8顆
玉米筍      1盒
九層塔      25g
鹽              少許
橄欖油      1/2大匙
研磨黑胡椒    少許

做法:
1. 將小蕃茄切4等份、玉米筍切斜段、九層塔也略切碎。
















2. 鍋熱後下橄欖油及蕃茄拌炒,以中火炒至蕃茄熟透軟爛後再下玉米筍續炒1分鐘。
3. 起鍋前下九層塔及撒入鹽、黑胡椒調味後拌炒一下即可。

















~柳橙蘋果水果盒~



















因為今天的亮金金便當盒裝不了幾個蕎麥卷,於是又準備了另一個小方盒塞滿給聖誕老公公^^'' 沒辦法,怕他吃不飽嘛...


















貼心小提醒:
*. 今天所使用的盛裝容器為3層式細長形飯盒。上、中層為各200ml,下層為250ml,參考總容量為650ml。由於寬幅較窄(內徑4.5cm),所以準備食材時需先配合切成易裝盒的形狀及大小。
另外多附的為樂扣方盒,參考容量為420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